立即打开
家得宝准备就绪;顾客尚未到来

家得宝准备就绪;顾客尚未到来

Jennifer Reingold 2009年05月20日
家得宝在成本削减和服务改进方面取得进展,但顾客尚未大批回归,表明经济在短期内不大可能复苏。

    这家零售商已在成本削减和服务改进方面取得进展,但顾客尚未大批回归。

    作者:Jennifer Reingold

    投资者可能在注意家庭装修零售商的业绩好转,将其作为经济的晴雨表,但那些财务数据可能更多的是反映了零售商而非消费者的状况。

    首先是劳氏(Lowe's)在周一宣布第一季度每股收益达到32美分,大大超出预期,与此同时,其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尼伯洛克(Robert Niblock)表示房市最艰难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这使得道琼斯平均指数(Dow Jones average)在周一上涨了2.9%。家得宝(Home Depot)也同样超出了分析师预期,其季度利润增长了44%达到5.14亿美元,其中包括重组费用。但假如你读到其中的言外之意,那你会发现经济在短期内不大可能复苏。

    家得宝的利润主要源自开支和库存控制的改善——这是其首席执行官法兰克•布莱克(Frank Blake)进行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而不是需求真有增长。与去年同期运营的卖场的销售额相比,卖场收入减少了10.2%。

    布莱克在同分析师和记者的电话会议中表示:“我们对于止赎加速感到担忧,尤其是在美国西部。” 布莱克称在加利福尼亚州,每54户家庭中就有一户处于止赎,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此外,有报道称新房开工率在4月下降了12.8%,由此可见,结束衰退可能更多的是一个美好的愿望。

    用布莱克的话说,“变得‘不那么糟’并非开始复苏。我们的市场,以及广大的消费者仍然承受着压力。”顾客倾向致力于日常维修项目,而非翻新和再装修,后两种的花费会更高。

    话虽如此,但家得宝正见证布莱克提升库存控制的长期努力获得稳定提高,同样获得改进的还有客户服务,在布莱克于2007年初上任之前,该公司的客户服务水平一度下降。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黛博拉•韦恩斯威格(Deborah Weinswig)写道:“该公司强劲的库存管理和开支控制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韦恩斯威格对家得宝的股票评级为“买入”。

    家得宝近期对所有卖场雇员进行了再培训,并致力于试图提高卖场内的响应度。内部服务调查表明,上述努力似乎在起作用,表现出一致的进步,并且在过去一个季度,其好感度提高了近8个百分点。

    然而,假如顾客本身太少,则上述这些都没有太大的意义。首席财务官卡罗尔•托姆(Carol Tome)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正在控制所能控制的。”这样听起来,除非能说服消费者相信本次经济衰退的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不然情况无法再好转。

    译者:小熊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