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思科称美国企业技术支出正在复苏

思科称美国企业技术支出正在复苏

Scott Moritz 2008年08月11日
经过一年订单下降的打击,这一网络巨头宣称美国大公司又开始花钱了。

    经过一年订单下降的打击,这一网络巨头宣称美国大公司又开始花钱了。

    作者:Scott Moritz

    因为意识到明年公司将依然面临困境,思科(Cisco)在上周把销售目标稍稍调低。技术投资者却把目光集中在该公司稳定的美国企业生意上。

    胜券并非在握,可投资者已因思科的“起死回生”而欢呼雀跃。就在上周三,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高兴地谈到所谓的企业市场重新崛起的第二天,这一网络巨头的股价上涨了4%。

    思科第四财季对美国大公司设备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3%。在上一财季,销售额同比增加6%。

    “尽管现在称之为一个趋势为时尚早,但我们看到美国的企业市场正在改观,” 钱伯斯在与分析师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道。“企业需求总量的增长在整体上看可能是稳定的。”

    如果趋势果真如此,影响可就大了,原因有二:其一,美国是思科最大的市场,针对大企业的销售额占公司全部收入的13%。然而就是这一至关重要的市场在2007年一月份开始出现危机,并最终于一年前崩溃。

    用钱伯斯的话说,曾经引领支出放缓的客户如今或许正在引领市场的回潮。

    “一年前,大型跨国公司和金融机构最早减少购买思科的产品。现在,他们的采购大幅增加了,”钱伯斯在电话会议上指出。

    看到金融服务领域支出增加的迹象,分析师们大受鼓舞。

    “此次电话会议揭示的积极一面就是,尽管美国金融市场陷入困境,思科的增长仍复苏了,” 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分析师塔尔•利奥尼(Tal Liani)指出。

    坏消息:通信

    思科也爆出了一些坏消息。正当一个核心市场收复失地之际,思科对电话公司的销售额却锐减。

    大额的开支削减威胁着思科总体的业绩。比如,斯普林特(Sprint)对网络设备的购买持续下降了57%,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也再次压缩开支。

    面向美国通信公司的营业额与去年基本持平,但相对上一财季13%的增长率则黯然失色。

    然而,现在令人担心的问题是通信业是否将重蹈大公司客户的覆辙:在美国市场的放缓持续一年甚至更久,并且蔓延至欧洲等其他重大市场。

    还须注意,思科高层的预测可能有偏差。

    就在一年前企业客户支出锐减的前夕,钱伯斯还在一次电话会议中安抚分析师说自己持乐观态度。

    2007年8月7日,钱伯斯说:“对思科而言,从企业客户支出的角度来看,情况还是不错的。”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