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Facebook的估值

Facebook的估值

Adam Lashinsky 2008年07月02日
在下一次融资时,如果Facebook估值仍是30亿美元,那微软将会非常尴尬。

    作者:Adam Lashinsky

    Tech Crunch网站上周六抛出一条漂亮的独家新闻,公布了据传转售投资者和雇员所持Facebook股份的理财顾问的名字。这再次把新创企业投资操作的不明朗推向了高潮,因为在特定情况下私营公司的股东可以将所持股份直接转手给其他投资者。

    尤其耐人寻味的是它还揭示了投资者正以比150亿美元低出很多的估值对Facebook股份进行买卖。150亿美元是去年微软投资Facebook时对其所做的估值(以这个估值进行融资就使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估值)。Tech Crunch报道说Facebook的估值可能已经降到了30亿美元,至少根据当前的交易情况来看是这样。

    个人进行资产抛售时所接受的价格是一回事,而公司自己在下一次融资时所接受的价格又是另外一回事,因为它是对Facebook价值的重要声明。虽然Facebook已经筹集了很多资金,就在最近它才刚通过债务融资从风险投资公司TriplePoint Capital那里获得了1亿美元。而无疑,Facebook还需要更多。在下一次进行融资的时候,如果估值仍然是30亿美元,那就意味着微软所做的2.4亿美元的投资中有五分之四的账面值都会蒸发一空。当然对微软这样经济实力雄厚的公司而言这并不算什么,但总归还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

    最后,当我在Tech Crunch阅读据传由私人理财合伙公司(Private Wealth Partners)的比尔•道格雷(Bill Dagley)所发的电子邮件时〔我之所以说“据传”是因为我不能确定这封信是发给Tech Crunch的老板迈克尔•阿灵顿(Michael Arrington)的〕,我不禁觉得有人把敏感的信息放在电子邮件里是一件多么愚蠢的事情,尤其是在当今这个世道上。最近我注意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电话传达那些本来可能通过电子邮件传达的信息。这无疑是个很好的转变。因卷入召妓丑闻而辞职的前纽约州州长艾略特•斯皮策(Eliot Spitzer)、被控妨碍司法公正而入狱的美国原著名投资银行家弗兰克•奎特隆(Frank Quattrone)以及被控以证券欺诈等罪名的贝尔斯登(Bear Stearns)两位前基金经理一定会同意我的这一观点。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