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当幸福PK成功

当幸福PK成功

吴岱妮 2012年12月27日
为您揭开中国经理人的幸福观。

    b) 主导自己的幸福与成功

    麦克利兰(McClelland)的成就动力理论认为人有权力、认可和成就三个高层次需求,分别表现为“影响或控制他人且不受他人控制的需求”、“建立友好亲密的人际关系的需求”和“争取成功希望做得最好的需求”。成功且幸福的人群具有最平衡的需求;他们相对其他人群,控制的动力最强,被认可与成就的动力最低。

    如何更有效的幸福起来?

    更幸福的加速旅程?

    什么是幸福?没有标准答案。但是,我们都想要更幸福。

    根据幸福心理学研究发现,不论是你赢得的百万美元的彩卷,或是得到了奥运冠军,大部分的人在一年之后,又会回到他/她原本的幸福指数。所以,幸福并不在某一个终点,它是在当你不断接近“你更期待的自己”的旅程中!顶尖总结了多年对EQ在全球的研究,戏剧治疗的验证,以及在商业心理学的实践,研究开发出实用个人与组织的:更幸福的加速旅程!"。你越是在这段旅程中不断地前进与磨练自己,你的幸福潜力越是会提高。

    第一步:幸福潜力!"

    根据我们的研究发现,幸福的潜力在不同的区间关键因素是不同的。

    你的幸福的潜力随时在改变!它不是一种天生的特质。如果你在不断地磨练自己在“更幸福的加速旅程”的过程中,它会不断地上升。当然,如果你在平稳的生活中遇到了新的挑战,选择了在“更幸福的加速旅程”的某个环节中停止向前,那你的幸福潜力也会下降。

    第二步:更期待的自己

    我们所期待的工作、生活、自己,也会不断地改变。重点是,你的心理必须有一个图片。它可能不是所谓你这一生的“最终的美好结局”,但是,在这个图片中,你必须描绘出一个更令你期待的自己。这个图片,是你在“更幸福的加速旅程”中的引擎。根据我们的调研发现,特别是针对那些已经成功但是还并不幸福的人们,描绘出更期待的自己是增加幸福潜力的关键按钮!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