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成功的奥秘

成功的奥秘

彭瑞、吴岱妮 2011年12月01日
当然,在成功的同时我们还得幸福!顶尖人物人才测评管理咨询集团与本刊在2011年7月进行的第二次“成功的奥秘”调研,揭示了中国经理人成功且幸福的因素

成功的奥秘

成功人士的内在信仰是什么?

    价值观是我们进行判断的信念体系,它引导我们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影响我们的行为。顶尖在测评中列出了21个价值观,它们反映的是人们已经形成的有意识的在工作中的追求。

    我们根据收入及成功和幸福指数的不同,将接受调查的读者分为四个区域进行分析。分析发现,A、B、C、D四个区域(参见图1)所追求的价值观有着明显的共性,也有差异。

    中国经理人共同追求的前5种价值观中,有团队合作、信任、家业平衡、尊重以及效率。

    ABCD四个区域的差异在于:

    A区人士更强调“创新”。我们采访的一位高端人士说,他不喜欢“被改变”,但更不能“不变”,所以他们发现自己只能不断创新变革,才能获得成功与安全。

    A区与C区的事业成功人士更强调“激情”。前通用电气全球首席CEO、被誉为“世界第一CEO”的杰克·韦尔奇说:“对我来说,极大的热情能够一美遮百丑。如果说哪一种品质是成功者共有的,那就是他们比别人更有激情。”A区与C区的人士也更看重“公正”。心理学研究发现,强调“公正”作为价值观的人通常具备更强的竞争意识。

    B区收入职位偏低、但幸福指数高的人士把家业平衡放在价值观的首位。这也证实了他们的幸福感受更多来自家庭。

    D区的“三低”人士没有其他人士重视“家业平衡”。这些人士比其他人士更看重“流程/体系”。流程体系固然重要,但我们发现当一个人与“创新”相比更看重“流程或体系”时,他的自我定位更多的在于“维护或跟随”,而非“领导”。

成功人士的内在引擎是什么?

    内在动力是指存在于人的主观意识之内、能推动人运动的力量。顶尖通过量化内在动力,帮助您了解成功的能量来源。我们的内在动力诊断工具以NLP(神经语言程序学)的元程序为理论基础。元程序通过了解人的思考过程,判断人的行为特质和看待工作的角度及其在工作中最关注的问题。

对资金的追求没有负罪感

    A区人士比其他人士都更直接地以资金来作为定义成功的标准。

目标就是动力

    A区“三高”人士在行动方向上更倾向于目标导向,也就是说,他们会更受到目标的激励。

“见树又见林”

    A区“三高”人士无论全局还是细节的视野都较高,而且在关注全局的同时也把握细节。

他会使劲跑第一,但你得在终点微笑等着他!

    美国学者麦克里兰(David McClelland)的“成就需要理论”提出了管理者的三种高层次需要: 成就需要、认可需要、权力需要。这是三种平行的需要。A区人士的成就需要和认可需要都高于其他人群。正是这种需要,使他们常常考虑如何把事情干得更好。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