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关乎事业的7项新年规划

关乎事业的7项新年规划

Anne Fisher 2010年01月06日
“就算在就业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个人进步仍然很重要,并且是可以实现的。”

    如果你像凯蒂•皮奥特罗夫斯基(Katy Piotrowski)的众多客户一样:在过去一年经济动荡和工作变动中忘记了职业发展而将注意力转向了生存,当然这是一种正常的反应。

    但是,身在科罗拉多州的特聘高管教练,《职场菜鸟的职业发展指导》一书作者皮奥特罗夫斯基说:“就算在就业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个人进步仍然很重要,并且是可以实现的。”

    最好的一点就是——你不用大动干戈,皮奥特罗夫斯基说即使是一小步也能产生惊人的效果,比如工作稳定性增加,甚至获得更好的工作机会之类。其具体建议如下:

    1.参与且积极参与社团组织。 如果你已参加过一些社团,那么再加入一个新的社团吧。她说:“不管是与你所在领域有关的职业团体还是像Rotary这样的民众组织,这种场合能让你认识许多新朋友,学到新知识。”

    2.运用你全部的聪明才智。也许你有一副好文笔,但现在的工作中用不到。皮奥特罗夫斯基强烈建议你撰写一些能突出自身专业技能的文章,并发到相关网站、博客或出版物上。比如说你很擅长规划,那么:“总结你工作中的某些方面来写一份改进提案,并递交给决策人。调动全部能力投入工作对你来说是项挑战,同时也会让你脱颖而出。”

    3.列出一份清单,写下2009年你完成的20项职业成就。皮奥特罗夫斯基建议:“浏览你的年历、现状报告和电脑文件,提醒自己现在面临的任务和要处理的事情,接着记下每次成功时的一些关键数据,包括节省的经费和拓展的客户。”她把这称作“成功数据库”,这在写新简历、准备面试时会成为非常有价值的工具,“并提醒你事业正在渐有起色”。眼下谁不需要给自己多增加点信心呢。

    4. 不断设置新的目标。几年前,衰退尚未出现时,你脑子里可能有一个目标。现在无论这个目标实现了没有,皮奥特罗夫斯基推荐你花点时间回顾到底是什么“会启发你的想法、激发你未来职业智慧。然后定下一些新的目标并为之奋斗。”

    邓肯•麦吉森(Duncan Mathison),这位职业教练同时与人合著过《开启潜在就业市场:六步让你不景气时成功就业》一书,他说现在做到三件事就能让你在2010年有个良好的开端。

    1.分清主次。“一个真正的职场失败者是那些选择将焦点放在最先能剔除的事情上,却忽略了重要事情的人。”相反,先做重要的事情,次要的先放一放,就算这些只花一分钟就能完成。在做其他事情之前,先做对你职业目标最有益的,这样你就能避免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

    2.和你的经理谈谈你的工作、职业目标以及经理日后对你的要求。麦吉森再次建议:“停止猜疑”,这样你就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重要的事情上,后续工作以及相关事宜。

    3.告别过去,放眼未来。改变很艰难,尤其是最近几个月。然而麦吉森强烈推荐:“如果可以的话,发展对新项目的真正热情,思考新的工作方法。”别抱着“观望”的态度,他说。“优雅地结束和同事之间怀念过去美好日子的对话。”这些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