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从R2-D2到实用型机器人

从R2-D2到实用型机器人

Dinah Eng 2014年12月10日
iRobot如何给我们带来可以清洁房屋、拆除炸弹,以及开方看病的机器人。

    安格尔:转机出现在2002年。我们第一次裁员,这对我们来说是致命的一击,但是我们开发的一个机器人帮助《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 Geographic)在埃及吉萨(Giza)探寻大金字塔(Great Pyramid)的秘密,我们还派机器人去阿富汗帮助清查洞穴,抓捕基地组织(al Qaeda)成员,当年秋天,我们推出了Roomba。我们的营业额从 2002年的1,500万美元增至2004年的9,500万美元。我们从一家时髦公司转变为企业。

    格雷纳:如果你用制造机器人的角度来观察创办公司的过程,那会是一个系统性的挑战。你必须让二者同步进行,这样它们才能有效率。

    安格尔:有一段时间,国防业务负担了公司的大部分账单开支。在与五角大楼(Pentagon)的关键决策者建立联系方面,海伦发挥了主要作用。她成功获得了那些本该属于规模比我们大得多的公司的合同。2003年,我们请来了退役的海军中将约瑟夫·戴耶(Joseph Dyer),海伦升任董事长,专职负责合伙人关系和收购。

    格雷纳:大家记得我是因为我是女性。我是机器人女士。大家都明白,在美国80%的商品是女性购买的,不让妇女参与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布鲁克斯:2008年,我认定我想成立一家新公司,于是我创办了Rethink Robotics公司。我们生产工厂机器人,普通人只用几分钟就可以学会操作。2011年5月,我辞去了iRobot公司董事的职务。

    格雷纳:在iRobot公司工作了18年后,我想重新从事扩大创新性事物的使用极限的工作,于是我在2008年创办了CyPhy Works公司,并且在2011年辞去了iRobot公司执行董事长的职务。我们在CyPhy Works公司开发出无人飞行器(UAVs),这是一种飞行机器人。大部分人称之为无人驾驶飞机。

    安格尔:大家对机器人着迷是因为它们能模拟现实生活。我们带领这个行业发展到了可以开始兑现其承诺的阶段。

    布鲁克斯:当我于1977年来到美国时,世界上只有3台可操作的研究机器人。现在,iRobot公司推出了数百万台机器人。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对此我备感自豪。

    安格尔:一个全球性的挑战正在向我们逼近,那就是照顾老龄化人口,我们需要新技术来帮助人们继续在家里独立生活。我认为这才是机器人真正的承诺。

    格雷纳:最让我自豪的是,PackBots挽救了病人的生命,而且我们让机器人进入了数百万家庭。iRobot是诸多一夜成名的公司之一,但这一夜是我们用12年时间换来的。

    我们的建议

    安格尔、布鲁克斯和格雷纳

    iRobot公司创始人

    用核心原则来管理。

    培育创新企业文化必须接受创新带来的挑战。如果某人只能接受清晰的成本最优化措施,那么他不一定会处理好新事物带来的失败风险。

    不要总等到实现尽善尽美。

    我们知道,Roomba需要一个自动充电座,但是我们的第一台设备还没有。我们希望它尽快面市,以便获得市场反馈。你可以在研发过程中再推出更好的产品。

    无论如何要为带来的不便道歉。

    我们并不指望大家天天用我们的吸尘器。起初,他们的Roomba只用了半年。于是我们花重金推出一项无条件的政策,在我们解决耐用性问题时为客户更换机器人。当用户的产品出现问题,而你又帮助他们解决了问题后,他们会用忠实度来回报你。(财富中文网)

    译者:萧艾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