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中国车标全球撞脸

Matt Vella 2012年12月24日

这些标识看起来何其眼熟……创业发家的时候,你也许在一个偏远的中国小城,你抄袭的品牌在地球的另一头。他也许看不见。但是逐步走向成功,甚至走向海外的时候,你们就“撞脸了”!“先抄后超”也许是一种发展捷径,但是“先学后超”更为可持续,尤其在品牌设计方面尤甚。

  • 1/2
  • 2/2

1989年,中国出口的汽车只有六辆。今年,它的出口量有望达到100万辆(虽然无一出口至美国),这对一个迫切希望与美国、德国和日本并驾齐驱,成为全球顶尖汽车制造商的国家来说无疑是重要的里程碑。为了增加销量并摆脱质量伪劣的名声,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已迅速扩大了他们提供的品牌数量。新标识等于新顾客的理念为全球最成功的汽车制造商们所深信。问题是,有些中国公司的灵感可能是从西方的产品型号中获取。今年9月,美国对中国汽车工业提起了诉讼,只是这一诉讼是有关政府补贴,而非知识产权。

    ——Matt Vella

过往图解:
 
男女同酬推高GDP

哪些国家男女收入接近?对这些经济体又意味着什么?请看《财富》杂志的调查。

电动汽车能加速前进吗

两年前,分析师和许多汽车公司的高管都以为电动汽车的销量会急速升温。如今,那些分析师中有许多人表示,该市场尚不景气。实际情况似乎处在二者之间。


美国人对富人的态度发生分歧

民意调查显示,美国46%的人认为富人能致富的原因是认识对了人或是生于富裕家庭,但也有43%的人认为富人致富的原因是勤奋、有志向和学历因素,富裕以后人更可能变得聪明。


世界500强全球分布图

《财富》世界500强不仅是衡量企业实力的一种方法,有时候,它也是国家繁荣的一个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