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中东动荡,挖掘商机的大公司们

Erika Fry, Vivienne Walt 2015年06月12日

在度过了流年十分不利的2014 年之后,广大的中东地区到处都不平静。该地区的外国企业的日子也不好过。
  • 1

石油公司发现自己的风险越来越大,经济回报却越来越少。比如,在去年12月,基地组织(al Qaeda)声称要把法国能源公司道达尔(Total)当作攻击目标,该公司在也门有业务,是在当地做生意的、为数不多的跨国企业之一。与此同时,在石油产量从2010年的每天180万桶下降到今天的35 万桶的利比亚,情况更加糟糕。“直到去年,石油设施还都谈不上有危险。”北非风险咨询公司(North African Risk Consulting)的总裁杰夫.波特(Geo Porter)说。“但是从现在开始不行了。”

尽管有危险,却很难找到放弃该地区的企业。层次不断提高的年轻人。15至30岁的人口超过了1亿。使中东和北非地区尤其吸引像索尼(Sony)和可口可乐(Coca-Cola)等消费品公司,它们都把该地区定位为公司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可口可乐实际上已经加大了包括在伊拉克和加沙地区的产量。)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另外一个诱人之处:伯克德工程公司(Bechtel)拿到了一宗价值100亿美元、在利雅得(Riyadh)建造两条地铁的合同。许多企业还把中东视为全球航空业的新枢纽,也是制药公司最热门的建厂选址之一。

过往图解:
大宗商品价位节节下移:猪肉价格跳水

在过去的7个月里,自打石油价格直线下跌以来,瘦肉猪便成为了一种跌得更深的大宗基准商品。

全球十大智能手机中国品牌占6席

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统计,在2011年中国最大的10家智能手机生产商中只有两家是中国公司,它们是华为和联想。在2014年,有8家中国公司跻身前十位;余下的两家外国公司分别是三星和苹果。

高层建筑价格疯涨

用纽约市一幢新建的高档大厦的所有公寓的开价总额可以买下哈特福德市的所有住宅,然后还有结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