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大宗商品价位节节下移:猪肉价格跳水

Jen Wieczner 2015年06月12日

在过去的7个月里,自打石油价格直线下跌以来,瘦肉猪便成为了一种跌得更深的大宗基准商品。
  • 1

可怜的养猪人。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Group)的统计,在过去的7个月里,自打石油价格直线下跌以来,瘦肉猪便成为了一种跌得更深的大宗基准商品。瘦肉猪,指宰杀之后去除内脏的生猪的价格自去年6月末以来猛跌了51.3%,这次下跌是从去年夏天肉价达到历史新高之后发生的, 当时一种叫做猪流行性下痢病毒引起的传染病使供应量急剧减少。“仔猪被灭杀的速度前所未有。”Price Futures Group 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 PhilFlynn)说。

然而,这种病毒来得快去得也快,更多的小猪开始涌入市场。美国农业部(USDA)最近修正了它的数据,预测今年的生猪产量将上升5.5%。与此同时,由于国际市场需求放慢,美国出口的生猪数量减少,造成了供大于求。“这对于生猪而言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风暴。”CHS Hedging 公司的一位市场分析师史蒂夫.瓦格纳(SteveWagner)说。他预期瘦猪肉的价格还会在10年低价上徘徊一阵子。

过往图解:
全球十大智能手机中国品牌占6席

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统计,在2011年中国最大的10家智能手机生产商中只有两家是中国公司,它们是华为和联想。在2014年,有8家中国公司跻身前十位;余下的两家外国公司分别是三星和苹果。

高层建筑价格疯涨

用纽约市一幢新建的高档大厦的所有公寓的开价总额可以买下哈特福德市的所有住宅,然后还有结余。

美国各州的特斯拉“巨工厂”争夺战

为了在内华达州的沙漠中建造大型电池厂,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用尽了炫耀、诱惑、压榨、恐吓、操纵、激励等手段,拿到了内华达州的巨额优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