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媒体销售忏悔录

我最赞赏的媒体公司

Donald F. Brown 2013年02月28日

唐纳德 F. 布朗(Donald F. Brown),财富中文网专栏作家。现为国际杂志出版公司总裁。之前,布朗先生曾任职于时代公司(TIME INC.)长达34年,曾任《时代》杂志加拿大公司主席、《人物》杂志(People)制作总监,并曾担任过哥伦比亚大学客座教授。目前,布朗先生正在亚洲和美国主导杂志出版商业运作“最佳实践”的研讨会。布朗先生的联系方式是dbrown@int-mag-pub.com
我越来越清楚地发现,有一家媒体公司最有“最受赞赏”的 特征,它就是时代集团。

2013年全球最受赞赏公司专题

· [引言] 最受赞赏公司:铸就卓越
· [全明星榜] 50家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
· [分行业榜] 2013年全球最受赞赏公司(计算机、能源、贸易、服装……)
· [聚焦] 全球最受赞赏的前25家明星公司
· [掠影] 农用设备巨无霸迪尔一路向前
· [博客] 联想撞线
· [简介] 我们如何挑选出“全球最受赞赏公司”

    我不知道,在上世纪60年代中期的时候,《财富》杂志(Fortune Magazine)有没有公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当时的我才初入职场,即便有这样的榜单,我也不可能关注。我当时想要的就只是一份工作,能领一份工资,让我能支付租金;每天至少能吃上两顿饭,幸运的话,到周末还能剩点零花钱,让我去喝上几杯!当时我真的是非常天真,根本没想过要到一家有社会责任感、致力于创新、拥有优秀领导者、在商业道德与财务能力上都非常强大的公司去谋得一份职位。我所需要的只是一个饭碗,把求职范围缩小到那些“最受赞赏的”媒体公司(我所选择的行业),对当时的我来说是一个难以承受的挑战!

    与我生命中的许多事情一样——好时机与运气总是伴我左右!

    经一位朋友介绍,我结识了在道琼斯公司工作的另外一位朋友,道琼斯是《华尔街日报》的出版商。当时,他们正在招聘初级销售员。虽然薪酬很低,但当时正值七月,也没有什么更好的机会!于是我便接受了这份工作。很快我就意识到,这家公司久负盛名,而我如今也成为了其中的一份子。周围的人都非常优秀。而当时的我只是菜鸟,对于身边的同事们是否具有创新能力,我无从得知。虽然当时女性销售员很少,但我可以肯定的说,道琼斯公司被公认是那个时代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如果“最受赞赏”的标准与开放性有关,那么我的《华尔街日报》名片绝对是最好的证明!就个人而言,社论内容从来没有引起过我的共鸣。我也不喜欢金融。尽管如此,我一直在稳步前进——每个月都能超额完成销售目标;得到了适当的加薪,而且在接近3年时间里,我一直把这家在美国名列前茅的金融/商业报纸当成了自己的家。但这时我却产生了其他想法。

    在《华尔街日报》的三年让我有机会接触整个媒体行业,充分理解了一家公司能够进入“最受赞赏”榜单所需具备的特性。

    我越来越清楚地发现,有一家媒体公司最具有“最受赞赏” 的特征,它就是时代集团(Time Inc.)。

    时代集团旗下拥有《时代》、《财富》、《人物》、《体育画报》以及其他在美国境内境外出版的100多份刊物,这就是我渴望工作的出版公司。日语中的“良品”,按照严格翻译应该是“一级棒”,而其更深层的意思则是“领导者”。

    1967年的时代集团是一个“紧密团结的老友俱乐部”。不论是负责商业还是出版业务的员工,大部分都是来自常春藤盟校的高材生。不论是年龄还是社会阅历,他们都要比我这个蓝领成熟很多。公司很少会出现人员流动。但业务却在不断变化。公司正在整个行业招聘年轻人,尤其是女性。为了对比各大媒体,进行了无数次评估。你可以说——这便是媒体行业商品化的开始。

    如今看到评选 “最受赞赏”公司所依据的那些特征,我便更能明白当初时代集团上榜的理由。它总能吸引最优秀的人才。在媒体行业,它一直以出版物质量最高而闻名。始终坚守商业道德。无论公司的销售行为,还是客户的购买行为,都体现出公司带给受众的价值与利益。作为一个公关传播集团,时代的各类刊物和整个公司作为一个整体紧密联系,并生产出强大的新闻产品——不仅仅是因为高质量的社论,还有它对社会责任的承诺。随着业务变化,要求在传统的损益表之外寻找新的途径,时代集团又常常被视为一家创新型公司,重新定义了已经支离破碎的商业模式。34年来,我很荣幸地说,“时代”是我工作的地方。

    与当今的大多数公司一样,媒体行业的公司都在设法满足股东的需求。很不幸,之前让许多公司登上“最受赞赏”榜单的强大特性如今已经逐渐被侵蚀。

    消费者与广告商可以有更多选择,他们的忠诚度也更容易发生变化。市场营销公司要求以一种新的有效方式进行媒体投放。价格往往变得比质量更重要。换句话说,个别媒体特性被当成了商品。技术对沟通的影响使得媒体盈利困难,无力在人员、促销和创新方面加强投资。一切为了华尔街的利益。我不禁想问,媒体质量是否会向平庸和价格让步?优秀的媒体人才是否会流失到竞争行业?生存又是否会成为媒体行业判定是否“最受赞赏”最重要的特征?

    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