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腾讯计划收购环球音乐集团部分股份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8月07日

沃尔玛CEO有能力终止枪支暴力吗?;谷歌被曝对孕妇歧视和报复等行为;苹果向部分用户推出苹果信用卡Apple Card。

【大公司新闻】

腾讯计划收购环球音乐集团部分股份

据报道,中国巨头腾讯(Tencent)正在就收购环球音乐集团(Universal Music Group)10%股份一事进行磋商。后者旗下拥有爱莉安娜·格兰德和格兰德等艺人。腾讯的这部分股份预计将来自维旺迪(Vivendi)。据说如果交易成功,腾讯还有机会从维旺迪手中再购买10%的股份。维旺迪之前表示,公司寻求出售环球音乐集团多达50%的股份。

迪士尼发布财报

迪士尼(Disney)于本周二股市收盘之后发布季度财报。公司前两个季度的业绩都超出预期,股价在今年已经飙升了近三分之一。这也是衡量公司于3月收购21世纪福克斯(Twenty-First Century Fox)、推出新的“星球大战”(Star Wars)主题园区,并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流媒体服务Disney+所带来的影响的好机会。

谷歌被曝对孕妇歧视和报复等行为

一位谷歌女性职工在一份公司内部备忘录中指责公司歧视并报复她怀孕一事。这份备忘录在公司内部迅速传播开来,已经有一万多名员工浏览过它。这份备忘录标题为“我不会在产假结束后回到谷歌,原因如下”,揭露了作者准备休产假时遭到上司威胁,向人力资源部门举报时又遭到报复的经历。

沃尔玛CEO有能力终止枪支暴力吗?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的安德鲁·罗斯·索尔金讨论了他的做法——通过“经济杠杆”的力量,促使枪支制造商提高强制安全性,推动背景调查,向支持枪支制造商和零售商的金融机构施压。沃尔玛(Walmart)已经停止售卖手枪和突击步枪。各公司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在政府政策不作为的情况下应对枪支暴力——本周一,云服务公司Cloudflare终止了8chan的网络访问,后者是一个经常发布暴力观点的在线留言板。

苹果向部分用户推出苹果信用卡Apple Card

苹果正式面向消费者推出了其虚拟信用卡Apple Card,部分用户已经收到了苹果公司发出的注册申请。每一部iPhone将对应一张虚拟卡,并没有传统的信用卡卡号。目前,Apple Card仅支持美国用户申请,预计将于本月底对所有美国iPhone用户开放。

谷歌致力于绿色行动

谷歌(Google)已经承诺在2022年之前所有产品使用可回收材料,并在2020年之前推出碳平衡的送货项目。这家科技巨头表示,公司已经开始在一些设备上使用可回收塑料。这件事情上谷歌并非独一家:三星(Samsung)也承诺调整包装,让它更具可持续性。

【财富精选】

美国对委内瑞拉制裁升级

特朗普当局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已经升级成为全面的经济封锁——美国冻结了委内瑞拉政府资产并禁止与其进行交易。这让委内瑞拉遭遇了与伊朗、朝鲜、叙利亚和古巴一样的待遇,同时还在经济和社会危机中越陷越深。在此之前,美国曾于今年年初认可委内瑞拉国民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为该国正式领导人。

英国零售销售额惨淡

英国今年7月的零售销售额增长率创下了当月历史新低。在之前的三个月里,销售额的跌幅也是前所未有。在创纪录的夏季高温之下,英国人似乎不再购物,并推迟了大笔金额的消费计划。分析师认为英国脱欧前景黯淡的背景下对经济和政治局势的警惕导致了这一切。随着英国人所说的“大街”上的实体店表现持续挣扎,这种颓势预计还将加剧。

8chan能否再次上线?

在Cloudflare于本周一停止了对8chan的支持之后,该网站就已进入离线状态。不过专家称它会卷土重来:8chan的一位管理员表示它有了一家新的安全供应商BitMitigate,后者标榜自己“历来支持自由”。像这样的替代供应商正在给网络上最阴暗的角落提供日益强大的支撑。不过在迁移至BitMitigate后不久,该公司的网络服务供应商就停止了服务,导致8chan再次脱机。

苹果、亚马逊、谷歌被指侵犯隐私 面临欧美多国调查

欧美多国的监管机构正针对苹果、谷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展开调查,指责它们雇佣专员人工监听智能助手录音的做法严重侵犯了用户隐私。这些公司最近均叫停了上述项目。

【风险投资精选】

Klarna融资55亿美元

瑞典的支付解决方案和消费信贷产品提供商Klarna以融资后55亿美元的估值募得了4.6亿美元资金。这次融资由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领投,投资者还包括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HMI Capital LLC、Merian Chrysalis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Första AP-Fonden (AP1)、IPGL、IVP等基金和黑石集团(BlackRock)。

Scale AI融资1亿美元

旧金山的人工智能数据平台Scale AI在C轮融资中以超过10亿的估值获得了1亿美元。该轮融资由Founders Fund领投,投资者Accel、寇图资本管理(Coatue Management)、Index Ventures、Spark Capital和Thrive Capital等也随后加入。

Inari融资8,90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堪布里奇的农业植物育种技术公司Inari在C轮融资中获得8,9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Flagship Pioneering、迪拜投资公司(Investment Corporation of Dubai)、EDBI和Acre Venture Partners。

HawkEye 360 Inc. 融资7,000万美元

弗吉尼亚州赫恩登的HawkEye 360 Inc.在B轮融资中获得7,000万美元。该公司利用编队飞行卫星群开发了一系列了新型无线电频率数据和数据分析产品。投资者包括空中巴士(Airbus)、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Esri)、Razor’s Edge Ventures、Allied Minds和Shield Capital Partners。

【私募股权交易】

Strategic Capital Group收购BC Partners少数股权

黑石另类资产管理公司(Blackstone Alternative Asset Management)的战略资本集团(Strategic Capital Group)收购了BC Partners的少数股权,后者是伦敦的一家私人股本公司。

New State Capital Partners投资Mako Steel

New State Capital Partners投资了Mako Steel,后者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卡尔斯巴德,是一家建设和工程服务提供商。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Pueblo Mechanical & Controls收购Innovative Mechanical Systems

由Huron Capital投资的Pueblo Mechanical & Controls收购了Innovative Mechanical Systems。后者位于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是一家为商业客户提供暖通空调安装、替换和防护检修服务的公司。协议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Acorn Growth Companies收购Robbins-Gioia

Acorn Growth Companies收购了Robbins-Gioia。后者位于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是一家现代化和企业解决方案提供商。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