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小红书收到小红牌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8月05日

抖音开发智能手机;沃尔玛计划开发数字货币;刘忠田或避免牢狱之灾。

【大公司新闻】

小红书收到小红牌

结合购物和社交媒体的流行电子商务应用小红书(Xiaohongshu, Little Red Book)本周已在中国的安卓应用商店下架。公司没有对下架一事做出解释,不过分析师怀疑中国政府因为其未能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且充斥着虚假好评的“软文”情况而对其提出了批评。小红书表示,公司已“对站内内容启动全面排查、整改,深入自查自纠,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促进互联网环境的优化与提升”。

富士康寻求出售工厂

随着产品需求萎缩,苹果(Apple)制造商富士康(Foxconn)正在寻求出售公司在广州价值88亿美元的LCD屏幕工厂。该工厂于2016年开始动工,被称为广州市内最大的一笔单项投资,但它甚至还没有完工。

昆仑万维决定上市

在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S., CFIUS)中止调查之后,同性约会交友应用Grindr的持有者北京昆仑万维(Beijing Kunlun)宣布将重新考虑首次公开募股。昆仑万维在2016年收购Grindr时并未申请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同意,今年这家安全机构针对该公司的数据操作发起了调查。

抖音开发智能手机

全球市值最高的初创公司、视频共享应用抖音(TikTok)的持有者字节跳动(Bytedance)打算在今年年底推出一款智能手机。这个奇怪的念头类似于Twitter在2009年通过TwitterPeek进军硬件市场的拙劣构想。不过没有证据表明字节跳动的手机只兼容抖音视频。为了开发这款手机,字节跳动正在和精品手机制造商锤子科技(Smartisan)合作,后者有着小众却忠实的消费群体。

沃尔玛计划开发数字货币

零售巨头沃尔玛已提交专利申请,拟开发一种以美元等实际货币为后盾的数字货币,类似于Facebook的Libra加密货币。美国专利商标局周四公布的专利申请文件称,这种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货币“可能与美元挂钩”,而且可能“只在选定的零售商或合作伙伴中使用”。沃尔玛是区块链领域最活跃的参与者之一,迄今已提交至少54项区块链相关专利。

Pinterest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营收同比增长62.1%

Pinterest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为2.61亿美元,同比增长62.1%,超过了市场预期。截止第二季度末,Pinterest每月的活跃用户达到3亿,同比增长29.8%。自该公司于今年4月上市以来,股票价格已经上涨了近一倍。上周五上午,Pinterest股票在盘前交易中又上涨了15%。

【财富精选】

刘忠田或避免牢狱之灾

联邦大陪审团已经起诉中国忠旺控股(China Zhongwang Holdings)的创始人刘忠田,理由是他自2008年起逃避了近20亿美元关税。这起诉讼提交于今年5月,却直到本周才得到曝光。针对刘忠田的逮捕令已经发出,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刘中天身在何处。鉴于中美之间没有引渡条约,如果刘中天位于中国,他不太可能在美国出庭。

【风险投资精选】

Babylon Health融资5.5亿美元

位于伦敦的初创公司Babylon Health以超过20亿美元的估值获得了5.5亿美元的融资。该公司已经开发了大量基于人工智能的健康服务。投资者包括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Saudi Arabia’s Public Investment Fund),慕尼黑保险(Munich Re)的ERGO Fund、Kinnevik和Vostok New Ventures。

UrbanClap融资7,500万美元

印度的自由职业平台UrbanClap在E轮融资中获得7,5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领投,投资者Steadview Capital和Vy Capital等也随后加入。

Armory融资2,800万美元

旧金山的交付软件开源平台开发商Armory在B轮融资中获得2,8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洞见创投(Insight Partners)领投,投资者交联资本(Crosslink Capital)、贝恩资本风投(Bain Capital Ventures)、Mango Capital、Y Combinator和标枪创投(Javelin Venture Partners)等也随后加入。

FNA融资550万美元

伦敦的深层技术分析公司FNA在A轮融资中获得55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IQ Capital领投,投资者GETTYLAB等也随后加入。

【私募股权交易】

KKR收购Arnott’s等公司

科尔伯格•克莱维斯•罗伯特公司(KKR)即将收购一系列国际公司,其中包括以大约22亿美元从金宝汤(Campbell Soup Company)收购澳大利亚食品公司Arnott’s。

Progressio获得Polenghi Food S.p.A部分股权

Progressio从宝蓝吉家族获得了Polenghi Food S.p.A的少数股权。后者是一家意大利的柠檬汁和酸橙汁调味品供应商。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Fenix Parts收购Cox Truck and Van Inc.

在Stellex Capital的支持下,Fenix Parts收购了Cox Truck and Van Inc.的资产。后者位于乔治亚州盖恩斯维尔,经营全方位的汽车回收设施。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CoolSys收购Agape Mechanical

在Ares Management的支持下,CoolSys收购了Agape Mechanical。后者位于明尼苏达州莱克维尔,主营业务包括高压交流电、冰箱、电力和管道服务,以及热水洗涤。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DoorDash以4.1亿美元收购订餐平台Caviar

美国外卖配送公司DoorDash与移动支付公司Square达成协议,同意以4.1亿美元收购Square旗下的订餐平台Caviar。这将是DoorDash的首笔大规模收购。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