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Alphabet现金堆满屋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8月02日

IBM面临年龄歧视诉讼案;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辩论;英国新政府为脱欧加大支出。

【大公司新闻】

Alphabet现金堆满屋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超越了苹果公司,成为世界上拥有现金流最多的公司——此前十年苹果一直名列第一。在过去6年内,两家公司对现金流的动作是截然相反的:苹果面临着不少压力,要求它缩减现金存量即用掉更多现金,后来苹果持有的现金和可交易债券减少了610亿美元;而同一时期Alphabet的现金存量却上升了200亿美元。

IBM面临年龄歧视诉讼案

在一次口供证词中,IBM的前副总裁称,公司曾解雇多达10万名年长员工——为了保持“酷”的姿态,与其他科技巨头并肩。这只是IBM面临的数起年龄歧视案中的一起,包括一桩集体诉讼案。此前ProPublica曾调查发现,在过去5年中IBM解雇了2万名年龄在40岁及以上的员工。公司回应称,在过去5年内我们再造了IBM,并在一年内雇佣了5万名员工。

伦敦证券交易所将以270亿美元收购Refinitiv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将斥资270亿美元收购金融信息公司Refinitiv。Refinitiv前身为汤森路透金融与风险事业部,隶属全球金融市场数据和基建重要角色,旗下的Eikon终端机更是彭博在金融终端机方面的主要竞争对手。Refinitiv在这场交易中的估值为200亿美元。

Lyft电动自行车电池起火 暂停旧金山湾区服务

本周,在两起Lyft电动自行车电池起火的报道后,Lyft暂停了旧金山湾区的电动自行车租赁服务。这些电动自行车由Lyft Bay Wheels运营。除了Lyft,其他品牌的自行车也出现过安全方面的问题,几周前,一辆Lyme自行车的电池在纽约起火。

高通公布第三财季财报 48%营收来自苹果

昨天,高通公布了2019年第三财季财报,数据显示,高通当季营收达到了9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3%,净利润为21亿美元,同比增长79%。值得注意的是,高通第三财季的营收数据包含苹果为解决两家公司的诉讼而支付的近50亿美元,这一部分占比约48%。剔除这部分收入,高通在第三财季的营收实为48.9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

【财富精选】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辩论

第二晚的民主党内辩论,聚焦在了竞选人之间巨大的立场分歧上。《财富》杂志的卢克·约翰逊为你从医疗到移民到气候变化介绍争议的各个领域。

英国新政府为脱欧加大支出

面对无协议脱欧的未来,鲍里斯·约翰逊政府决定加大支出。周四,财政大臣萨基德·贾维德宣布安排一笔21亿欧元(约合25亿美元)的额外资金——此前已有一笔额度——用于缓冲脱欧带来的打击,处理可能发生的基本生活品比如药品的短缺问题。这真是政策大转弯:贾维德的前任曾承诺,面对潜在无协议脱欧风险要限制支出,而保守党政府也大幅缩减了支出以减少赤字。

德国汽车业压力巨大

德国汽车业的营收财报季还在继续,预示电动汽车不会便宜的。周四,宝马坚称其利润前景乐观,但第二季度的收入下跌了20%,主要由于汇率波动,以及更新厂房和生产设备用于造电动汽车的成本。整体来看,德国汽车制造业已经开始感受到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压力。

爱泼斯坦的农场

《纽约时报》的一篇关于爱泼斯坦的报道,无疑令人毛骨悚然。目前,爱泼斯坦面临着对未成年女孩进行性贩运的指控,他曾指望通过在他新墨西哥州的农场上让女子受孕,来为“人类播种”。他曾将他的计划告诉他多个朋友甚至科学家。报道也讲述了爱泼斯坦是如何成功地跻身曼哈顿和华尔街的精英圈,甚至还有科学界,尽管他未受过科学训练——部分原因是以研究经费为借口。

Capital One骇客事件嫌疑人不躲藏

谁是佩奇·汤姆逊,就是那个黑入Capital One,网名叫“erratic”的骇客?那么为什么她要骇入Capital One的电脑系统?动机仍然不明,不过她的朋友和线上熟人提供了她的一个肖像:她是一个被精神疾病深深困扰的人,有时候她会跟踪和骚扰她以前的朋友。事件发生后,她也不打算躲藏——恰恰相反,在Slack的留言显示,她似乎希望被抓。

【风险投资精选】

Wish融资3亿美元

Wish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移动购物应用程序,以112亿美元的货币后估值在H轮融资约3亿美元。General Atlantic领投此轮。

Aspire融资3250万美元

总部位于印度尼西亚的专为中小型企业提供银行业务的Aspire公司,A轮融资3250万美元。MassMutual Ventures Southeast Asia领投此轮,跟投的有Arc Labs、Y Combinator、Hummingbird和Picus Capital。

Recogni Inc融资2500万美元

位于加州圣何塞的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平台提供商Recogni Inc在A轮融资2500万美元。GreatPoint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Toyota AI Ventures、BMW i Ventures、Faurecia和DNS Capital等投资者。

Solana融资2000万美元

Solana是一个网络规模区块链,A轮融资2000万美元。Multicoin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Distributed Global、Blocktower Capital、Foundation Capital、Blockchange VC、Slow Ventures、NEO Global Capital、Passport Capital和Rockaway Ventures。

【私募股权交易】

HGGC收购Monotype

HGGC以8.25亿美元的全现金交易收购了位于马萨诸塞州沃本的字体和成像技术专家Monotype。

TA Associates收购Wealth Enhancement Group

TA Associates收购了位于明尼苏达州普利茅斯的独立财富管理公司Wealth Enhancement Group。财务数据未透露。

PriceSpider收购ORIS Intelligence

由Frontier Capital提供资金支持的PriceSpider收购了位于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制造商洞察力的提供商ORIS Intelligence。财务数据未透露。

AFC Industries收购The Boulder Company

由Incline Equity Partners提供资金支持的AFC Industries收购了位于爱荷华州得梅因的The Boulder Company,该公司专为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工业部件。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