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伯克希尔-哈撒韦现金成山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8月06日

汇丰银行CEO辞职;谷歌允许欧盟安卓手机用户选择其他默认搜索引擎;伊朗再扣一艘外籍邮轮。

【大公司新闻】

伯克希尔-哈撒韦现金成山

沃伦·巴菲特的公司如今持有1,220亿美元现金,这是美国股市水涨船高之下诞生的新纪录。这也意味着投资者如今期待着巴菲特大展身手展开收购——斥资100亿美元帮助原油公司Occidental收购Anadarko几乎只能算小打小闹。不过,也有迹象表明在一个喜忧参半的财报季之后,伯克希尔投资的工业产品制造商和铁路运营商等公司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

汇丰银行CEO辞职

汇丰银行(HSBC)的首席执行官仅上任18个月就宣布离职。周一的声明令人惊讶,银行董事会主席表示需要做出改变,但高管们表示之前没有迹象表明首席执行官范宁(John Flint)寻求离开。汇丰银行和许多竞争对手一样,面临着增长乏力的困境。考虑到汇丰注重新兴市场,外界对他们没能产生更高的经济回报也屡有质疑。

8chan网站终止服务

作为一个比4chan更加不受节制的替代品,8chan与大规模枪击事件——包括上周末的埃尔帕索枪击案——的增加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它为暴力和极端观点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引发共鸣的平台。批评者试图让云服务供应商关闭该网站,而网站的创始人也认为它应该被关停。他表示:“它对这个世界没有任何好处,而且对除了网站用户之外的所有人都只存在消极的影响。而你知道吗?即使对网站用户而言,这个网站也是消极的,只是他们还没意识到这一点。”网络公司Cloudflare于今天早上终止了对该网站的支持。

谷歌允许欧盟安卓手机用户选择其他默认搜索引擎

谷歌表示,从2020年初开始,将允许欧盟安卓手机用户在新设备上选择自己喜欢的默认搜索引擎,但搜索引擎提供商将需要竞标其在选择列表中的位置。此举旨在阻止更多的反垄断审查。目前,除了谷歌,用户可以选择Qwant、Ecosia和Yahoo另外三家搜索引擎服务商。

福克斯收购消费信贷公司Credible Labs

福克斯周日表示,已与消费信贷公司Credible Labs达成协议,将以2.65亿美元收购该公司67%的股份,并承诺在未来两年内投入高达7500万美元的增长资本。在抛弃传统的娱乐投资组合后,福克斯公司正在进军消费金融领域。

【财富精选】

伊朗再扣一艘外籍邮轮

上周日,伊朗革命卫队(Iranian Revolutionary Guards)再次扣押一艘油轮,这一系列扣押举动已经引发了紧张局势的升级,尤其是在狭窄的霍尔木兹海峡。据报道,这艘油轮来自伊拉克,伊朗媒体称它正在走私燃油。今年7月,在英国军队于直布罗陀海峡附近扣押一艘伊朗油轮的两周后,伊朗就以违反国际海事法为由扣押了一艘英国油轮。

美联储人心涣散

在两位饱受尊敬的资深官员突然离职后,纽约的美国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的内部戏码似乎正在公众面前上演。此时正逢主席约翰·威廉姆斯公开发表评论,也提高了人们对美联储激进下调利率的期望。

艺穗节用欧元或美元支付

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对英镑带来重大打击,爱丁堡全球知名的艺穗节也感受到了这种恐惧带来的冲击。艺穗节的总监表示,客座艺术家的酬劳都将由美元或欧元支付,为了将波动性降到最低,组织者的绝大部分货币支付都已在半年前结清。这场持续三周的夏日艺术和喜剧盛会将汇聚来自41个国家的2,800名艺术家。

Roku和亚马逊占据美国近70%机顶盒市场份额

最新的机顶盒市场调查显示,领先的机顶盒厂商Roku占据了39%的市场份额,亚马逊紧随其后,占据了30%的市场份额,这两家厂商一共占据了美国近70%的市场份额。苹果Apple TV和谷歌Chromecast则远远落后,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位,远低于Roku的一半。

【风险投资精选】

Built In Inc融资2,200万美元

芝加哥的技术中心Built In Inc在C轮融资中获得2,2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Updata Partners领投,投资者MATH Venture Partners等也随后加入。

Yoti融资800万英镑

伦敦的数字身份初创公司Yoti通过融资获得了800万英镑(合970万美元)。投资者的信息并未透露。

NextStep Interactive融资300万美元

位于西雅图和蒙大拿州波兹曼的初创公司NextStep Interactive通过融资获得了300万美元。该公司由Pioneer Square Labs拆分而来,致力于帮助无家可归者接受重新培训,进入医疗保险行业。投资者包括SEI Ventures、JAZZ Venture Partners、Learn Capital、Springrock Ventures、City Light Capital和Frontier Angels。

Dumpling融资300万美元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帮助打零工者经营自身品牌的Dumpling通过融资获得了3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Floodgate和FUEL Capital。

【私募股权交易】

Guidehouse收购维翰咨询公司

由Veritas Capital投资的公司Guidehouse同意以约11亿美元收购法维翰咨询公司(Navigant Consulting Inc)。

Surge Private Equity投资Hippodrome Services Group

Surge Private Equity投资了Hippodrome Services Group,后者位于纽约市,是一家外包水洗和干洗服务提供商。协议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Restoration + Recovery收购了DGC Environmental Services Inc

在DFW Capital的支持下,Restoration + Recovery收购了DGC Environmental Services Inc的资产。后者位于佛罗里达州皮尔斯堡,是一家雨水服务提供商。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Linden Capital Partners收购Collagen Matrix Inc

Linden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Collagen Matrix Inc。后者位于新泽西州奥克兰,是一家胶原医用品制造商,其产品用于整形外科、运动医学、牙科和神经外科终端市场的组织和骨骼修复与再生。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