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苹果公布第三财季业绩,iPhone销量低迷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8月01日

谷歌旗下导航应用程序Waze升级拼车服务;消费者对三星智能手机需求下跌;奥迪前CEO被指控。

【大公司新闻】

苹果公布第三财季业绩,iPhone销量低迷

周二晚间苹果公司公布了第三财季的业绩,营收比去年同期上涨1%,但比分析师的预期少了约4亿美元。这一业绩增长与苹果的旗舰产品IPhone手机无关,因为这个季度苹果手机销量下跌12%,这也是自2013年以来,手机业务首次没能占据苹果季度收入的大部分。现在的手机用户保有一款手机的时间更长,意味着苹果将越来越依靠其他服务的收入。

谷歌旗下导航应用程序Waze升级拼车服务

Waze周一宣布,它为Waze拼车应用的司机端添加了一项新功能:在确认初始驾驶行程后,司机可以点击一个新的加号图标,邀请那些绕道最少的乘客。这次更新后,一位驾驶员最多可以搭载四名乘客。

苹果加入开源数据传输项目

苹果公司今日宣布加入开源数据传输项目Data Transfer Project。该项目于2018年上线,旨在创建一个开源的服务数据可移植平台,以便用户将数据从一个云服务平台迁移到另一个云服务平台。谷歌、微软、Facebook和Twitter均已于去年夏天加入该项目。

房地产平台Compass获3.7亿美元融资,正筹划首次IPO

总部位于纽约的在线房地产交易平台Compass获得了3.7亿美元融资,估值64美元,比前一年几乎高出50%。该公司正在考虑在未来一两年内上市。最新一轮的投资者名单包括之前的投资者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Dragoneer投资集团和SoftBank愿景基金。

消费者对三星智能手机需求下跌

消费者对苹果新智能手机的需求下降,对此三星也是感同身受。第三季度三星的净利润下降53%,主要是由于对新手机和装备的需求疲软。三星手机业务的营收是上涨的,但运营利润下跌了42%,这意味着需投入更多进行促销,而以往推动利润增长的是新鲜的客户需求。三星的其他业务也感受到寒意,主要原因是日本的贸易限制措施。

空客收入大幅增长

竞争对手波音经历着痛苦的一年,空客公司2019年上半年的收入翻了一番都不止。空客已在通往成为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的路上,而波音由于737Max的停飞而步履蹒跚。但空客也不是一帆风顺,其在汉堡的工厂经常有交货延误,周三它对于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也发出了警示。

【财富精选】

印度咖啡大王确认死亡

在大规模的搜查之后,印度当局称“印度咖啡大王”V.G.希德哈沙的尸体在卡纳塔克邦的一条河中被发现。希德哈沙是Coffey Day Enterprises的老板——这家公司是印度最大的咖啡连锁店——他从周一开始就失踪了。他的死给公司的未来留下疑云,公司股价在周三大幅下跌。最近,希德哈沙与可口可乐公司进行了会谈,意图将这家业务遍布印度的国内品牌的部分业务卖给可口可乐。

奥迪前CEO被指控

德国检察官周三指控了德国车商奥迪的前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塔德勒,原因是与排放丑闻的关联。位于慕尼黑的公诉人办公室指,施塔德勒是被指控欺诈、提供假证明和做不合法广告的四位被告之一。去年6月施塔德勒就已因排放丑闻被捕,并已在狱中度过数月。

美国女足主教练辞职

在带领美国女足队伍成功卫冕世界杯后,主教练吉尔·艾利斯将在10月辞职。这一离职时间并没有什么特殊,此前很多人猜测她将留任至2020年东京奥运会。除了身为女足队的主教练,吉尔还是美国足球联盟的开发主管,她还是唯一拥有北美足球运动最高资质——美国足球专业教练证书的女性。

阿塞拜疆前银行行长妻子在英接受质询

在伦敦,目前已被囚禁的阿塞拜疆最大银行的前主席的妻子正在法庭接受质询,法庭的问题包括他们夫妇如何有财力支撑奢华的生活方式,他们在骑士桥拥有一套价值1430万美元的排屋,并在哈罗德百货疯狂购物。她被迫接受这种质询,是由于英国出台了一项新的法律工具,称为“未解释财富的指令”。这一案件也引发了许多有关该工具据称被用于洗钱的质疑:包括“瑞士军刀”般的家族办公室。

丧葬行业正经历快速转型,葬礼可提供现场直播

丧葬行业也在经历着快速转型:葬礼提供了质量越来越高的流媒体现场直播,这一趋势在其他家族活动比如婚宴上早已出现。最重要的启示是什么呢?这是各个家庭通常非常感激的一种科技发展。它允许更多的朋友和家庭观看直播,同时也意味着事件可以轻松重看,这有助于哀悼的仪式和过程。

【风险投资精选】

Lightricks融资1.35亿美元

Lightricks是照片编辑应用程序Facetune的母公司,以10亿美元的货币后估值在C轮融资1.35亿美元。投资者包括高盛私人资本投资和Insight Partners。

Attabotics融资2500万美元

总部位于加拿大的3D机器人供应链公司Attabotics在B轮融资2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Coatue、Comcast Ventures、Honeywell Forerunner Ventures和Werklund Growth Fund。

Vymo融资1800万美元

Vymo是一家总部位于印度的销售自动化和现场生产力软件开发商,在B轮融资18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Emergence Capital和Sequoia India。

Ordermark融资1800万美元

Ordermark是一家餐馆在线订购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B轮融资1800万美元。Foundry Group领投此轮,跟投的有TenOneTen Ventures、Vertical Venture Partners、Mucker Capital、Act One Ventures和Nosara Capital。

Truework融资1200万美元

Truework是一个位于旧金山的身份平台,旨在让雇主和员工控制自己的数据,公司A轮融资1200万美元。红杉资本领投此轮,跟投的有斯坦福大学、Khosla Ventures、Menlo Ventures和Founder Collective。

Dgraph Lab融资1150万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云原生图数据库公司Dgraph Labs在A轮融资1150万美元。 Redpoint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Bain Capital Ventures、Blackbird Ventures、Grok Ventures和Airtree Ventures。

Jobble融资1100万美元

一个位于波士顿的按需工作者社区Jobble,筹集了1100万美元的资金。Vestigo Ventures和AXA Venture Partner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Guardian Strategic Ventures和Harlem Capital Partners。

【私募股权交易】

Arcline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Dark Horse Consulting Group

Arcline Investment Management对位于加州坎贝尔的咨询公司Dark Horse Consulting Group进行了投资,后者专门从事细胞和基因治疗产品开发。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