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伦敦证券交易所拟收购路孚特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7月30日

无人驾驶火车要上路了;喜力啤酒利润下滑;美联航引入初创公司Clear的生物识别安检服务。

【财富精选】

伦敦证券交易所拟收购路孚特

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周一上涨,因其上周末宣布正谈判拟收购路孚特——这笔交易价值270亿美元,包括债务。不到一年前,黑石集团从汤森路透手中收购了路孚特的大部分股权,而汤森路透仍持有该数据业务公司45%的股权。

无人驾驶火车要上路了

无人驾驶交通方式的下一个亮点将在下个月出现,史上首列电脑控制的铁路机车将驶过科罗拉多州普韦布洛附近的轨道。这一试验将在48英里的轨道上进行,它将塑造铁路行业的未来。当前的铁路业有利可图,但面临着提速的需求。《财富》杂志的亚伦·普莱斯曼报道说,无人驾驶火车可以跑得更快,列车运行间距更短,从而减少燃油消耗并提高运载量。

度假模式

似乎整个斯堪的纳维亚的人都在度假,因为该地区提供四周受法律保护的、不应被干扰的暑期带薪休假。彭博社的一篇报道,援引一些公司的说法,他们认为彻底放假很重要,应鼓励员工利用他们的带薪假期。工程集团公司山特维克的发言人马丁·布鲁格仁说:“我们认为,让员工保持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很重要,包括高层管理人员。”

【大公司新闻】

Just Eat公司同意与Takeaway.com合并

世界最大的食品递送公司或将形成,英国的Just Eat公司同意与荷兰竞争对手Takeaway.com合并,交易价值高达110亿美元。合并后的公司将在英国、德国、荷兰和加拿大占据市场强势,同时也将覆盖欧洲的大部分地区,因为两家公司除了在瑞士,业务范围并没有重叠之处。当然,这只是在高度竞争和快速整合的食品递送行业的最新一笔交易而已。

喜力啤酒利润下滑

周一喜力啤酒称,高企的成本抵消了全球许多区域对啤酒需求的增长,——尤其是铝的成本。作为全球第二大的啤酒商,喜力上半年的利润没有达到预期,运营利润仅0.3%。汇率波动也有影响,比如疲软的巴西里亚尔——仅举一例——就对原材料成本产生影响。与此同时,今年欧洲的喜力啤酒销量并不能拿来与去年比较——去年世界杯相关的聚会带动了巨量的啤酒消费。

Reliance Jio成为印度最大电信运行商,用户超3.31亿

成立仅仅三年,初创企业Reliance Jio已经跃居印度最大的电信运营商,用户群截至6月增长至3.313亿,高于最接近的竞争对手Vodafone Idea。后者上周五表示,其用户数量从上个季度的3.341亿降至3.2亿。

美联航引入初创公司Clear的生物识别安检服务

在达美航空(Delta)采取类似举措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投资了纽约初创技术公司Clear,拟在31个机场引入Clear的生物识别安检服务。这项服务使用使用指纹和虹膜扫描等生物识别技术,帮助常旅客快速通过安检点。美联航的顶级常旅客将免费享受这项每年179美元的服务。具体投资金额尚未披露。

多位被裁德行员工仍可进入内部系统

本月早些时候,德意志银行进行了第一轮裁员,按计划裁撤了18000个岗位,但这家公司似乎忘记了一件重要的事:不应该允许前员工进入工作邮件。《金融时报》报道说,50名在伦敦或纽约的交易员,在被裁后仍然可以进入他们的邮箱和内部系统,事实上有人在发现这一点后,还远程发了邮件(共有450份此类邮件)。公司正在调查客户数据是否被泄露。

【风险投资精选】

Nubank融资4亿美元

巴西金融机构Nubank融得了4亿美元的F轮资金。TCV领投此轮,跟投的有腾讯、DST Global、红杉资本、Dragoneer、Ribbit Capital和Thrive Capital。

Trax融资1亿美元

新加坡计算机视觉和分析解决方案提供商Trax在D轮融资1亿美元。HOPU领投此轮。

Minut融资800万美元

瑞典智能家居安全创业公司Minut在A轮融资800万美元。KPN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Centrica、Karma Ventures、SOSV和Nordic Maker。

Pyze融资460万美元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雷德伍德市的基于人工智能的用户分析提供商Pyze筹集了460万美元的资金。Illuminate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Benhamou Global Ventures和Correlation Ventures。

【私募股权交易】

HGGC同意收购Monotype Imaging Holdings

HGGC同意收购Monotype Imaging Holdings,后者是一家位于马萨诸塞州沃本的字体创建者,收购价为每股19.85美元,总计8.25亿美元。

Progressio收购Damiano

Progressio收购了意大利有机产品制造商Damiano。财务数据未透露。

Ardian和Naxicap Partners就收购Emera进行谈判

Ardian和Naxicap Partners正在就收购Emera集团的股权一事进行独家谈判,Emera集团是法国乡村养老住宅区的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Alcedo SGR收购Eurochef多数股权

Alcedo SGR收购了Eurochef的多数股权,后者是一家意大利的预制餐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