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抖音收购英国初创企业Jukedeck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7月29日

星际荣耀成功发射入轨火箭;软银集团成立新愿景基金;FBI调查2017年长岛冰茶集团区块链概念炒作事件。

【大公司新闻】

抖音收购英国初创企业Jukedeck

据报道,呈病毒式传播状的短视频app抖音,已经收购了位于伦敦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Jukedeck,后者是一家开发人工智能用于扫描视频并能为视频场景自动编曲的公司。抖音尚未确认这笔收购,但Jukedeck的员工已经将其在领英的个人介绍改为抖音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公司的员工。据报道,字节跳动公司计划今年启动一个类似Spotify的音乐流媒体服务。

星际荣耀成功发射入轨火箭

星际荣耀公司于7月25日发射火箭并成功入轨,成为中国首家取得这一成就的民营企业。这家公司成立仅三年,就击败了这一领域的两个竞争对手。

Saleforce与阿里巴巴合作

阿里巴巴成为了Saleforce在大中华区的云服务独家供应商,它与这家美国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而Saleforce也将成为阿里巴巴的独家客户关系管理套餐供应商。

软银集团成立新愿景基金

日本软银集团26日宣布成立第二只愿景基金 (Vision Fund 2),专注于投资人工智能技术。该集团称,已从包括苹果和微软在内的多家公司获得共计约1080亿美元的出资承诺。软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计划向该基金投资380亿美元。其他预计参与的公司包括富士康、瑞穗银行、三井住友银行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

FBI调查2017年长岛冰茶集团区块链概念炒作事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 2017 年长岛冰茶集团臭名昭著的区块链概念炒作事件。比特币热潮在2017年末达到顶峰时,这家饮料公司出人意料地转向区块链,更名为长岛区块链集团,其后股价飙升了300%。FBI现在怀疑,该公司向区块链的转型以及此后股票价格的上涨疑涉内幕交易和证券欺诈。

滴滴获丰田6亿美元投资,成立合资公司

丰田汽车和滴滴出行共同宣布,将在智能出行服务领域拓展合作,并将联合广汽丰田成立一家主要面向网约车司机提供汽车相关服务的合资公司。该公司将致力于为网约车司机提供车辆管理、保养、保险及金融等各个方面的服务。丰田将向滴滴出行以及上述合资公司投资6亿美元。

【财富精选】

科创板上市首周市场波澜起伏

中国上海的新科技股票交易所、类似纳斯达克风格的科创板,本周的亮相可谓波澜起伏,有25家公司于7月22日在科创板上市。他们甫一上市——第一天的平均股价上涨140%。半导体制造商安集微电子的股价甚至飙升了400%。但上去的终归要下来,23日由于投资者撤离,科创板的累计市值跌掉了9%。

贸易会谈

下周中美贸易谈判代表将在上海会谈。白宫的一份声明称,会谈将在7月30日开始,谈判人员仍将是罗伯特·莱特希泽,斯蒂文·姆努钦和刘鹤。

2019年上半年中国对美贸易下滑

2019年上半年中国的出口只增长了0.1%,对美出口缩减了8.1%——而中国进口的美国货物则跌幅更大,达30%,整体进口量下滑4.3%。

【风险投资精选】

Standard Cognition融资3500万美元

Standard Cognition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自主结账技术制造商,B轮融资3500万美元。EQT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Initialized Capital、CRV和Y Combinator。

Brainly融资3000万美元

一个位于波兰克拉科夫的点对点学习平台Brainly,筹集了3000万美元的资金。 Nasper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Runa Capital和Manta Ray。

Mixhalo融资1070万美元

Mixhalo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实时音频平台,A轮融资1070万美元。Foundry Group领投此轮,跟投的有Sapphire Sport、Founders Fund、Defy Partners和Cowboy Ventures。

Minute.ly融资800万美元

Minute.ly是一家位于特拉维夫的人工智能驱动的视频增强技术初创公司,筹资8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盈方和安索尼亚控股新加坡公司。

【私募股权交易】

凯雷集团和Stellex收购并合并Vigor Industrial和MHI Holdings

凯雷集团和Stellex资本管理公司同意收购和合并下述两家公司。一家是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海运服务公司Vigor Industrial,另一家是位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船舶维修和维护公司MHI Holdings。财务数据未透露。

Maroon Group收购Amsyn

由CI Capital提供资金支持的Maroon Group,收购了位于新罕布什尔州纳舒厄的特种化学品分销商Amsyn,后者服务于涂料、润滑剂、营养品、制药和电子行业。财务数据未透露。

Five Arrows Capital Partners重组Averhealth

Five Arrows Capital Partners对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物质使用障碍治疗护理管理提供商Averhealth进行了资产重组。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