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鲍里斯当选英国首相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7月24日

AT&T前CEO力挺限制私募股权业议案;美国政府和国会就预算和债务上限达成协议;苹果或将收购英特尔手机芯片业务。

【财富精选】

鲍里斯当选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成为了英国保守党的新领导人,因而也成为了英国首相。这一宣布并不令人意外。看来有必要重读一遍《大西洋》杂志有关鲍里斯的报道,有关他任伦敦市长和外交大臣时的行事风格,且作为一个早期就惹恼布鲁塞尔的人,脱欧事宜如何终局也会有迹可循,尽管有人反复警告无协议脱欧将把英国拽入萧条,他或将一意孤行。

AT&T前CEO力挺限制私募股权业议案

AT&T前首席执行官小里奥·亨德利,力挺伊丽莎白·沃伦的限制私募股权业的议案。“如今,太多的私募股权基金经理是通才,对于所投资的行业几乎没有了解,也没有实际经验,”他写道,“他们使用的是那一套低劣的剧本:缩减开支、取现用于自己的短期利益、并不注入真正有竞争力的价值,而且削减岗位和员工福利,急切地希望更大额度的现金流。”

美国政府和国会就预算和债务上限达成协议

白宫和国会的谈判人员,在昨晚达成一项两年期预算协议,避免了债务触顶。这项协议将提高现有的借贷上限。这一协议还需经国会批准并由特朗普总统签字,如果顺利它将让因债务导致的政府停摆推迟到2020年大选后,而政府债务早已接近1万亿美元。

矿业的大空头

在建的蒙古奥尤陶勒盖铜矿场,由力拓集团和蒙古政府联合出资建设,意在成为世界第三大矿场,也将成为蒙古经济的重要力量。但在2013年,一位名叫亨利·斯蒂尔的力拓集团“特别顾问”下结论说该矿对蒙古来说是一笔坏的投资,斯蒂尔是牛津大学毕业生,当时正在力拓资助下读博士。后来他到伦敦为对冲基金经理克里斯平·奥迪工作,并高调地做空这一项目。

美国对华樱桃出口锐减

中美贸易战的意外牺牲品是什么?美国樱桃。2017年中国市场对进口新鲜樱桃的需求涨到约2亿美元——再往前推7年这个数字是零——如今又萎缩到顶峰时的十分之一。中国对美国樱桃征收50%的进口关税,而北京方面对中亚地区的关税管制有所放松:这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区域。但进口樱桃数量还是很少,爱这水果的中国人难享口福。

【大公司新闻】

苹果或将收购英特尔手机芯片业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正与英特尔进行深度会谈,拟收购英特尔的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这将是苹果iPhone手机脱颖而出的重要一步,并能让苹果在5G开发中领先。这笔交易价值或将达10亿美元,苹果将获得技术和工程人员,而英特尔将会分离一块涉及其命脉的业务。

特朗普会见美国7家科技巨头高管,将解除对华为禁令

周一,特朗普与7家美国科技公司的CEO会面,讨论美国政府对华为的禁令以及与中国的贸易战问题。这7家公司包括谷歌、高通、思科、英特尔、美光、西部数字和博通。会面中,特朗普同意加快批准向华为销售产品的决策过程。众科技巨头正继续推动美国政府兑现特朗普的承诺,以解除对华为出售芯片及其他技术的限制。

在线股票交易平台Robinhood完成3.32亿美元E轮融资,估值76亿美元

成立六年的在线股票交易平台Robinhood宣布完成3.23亿美元E轮融资,估值达76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估值上升了36%。该轮投资由硅谷投资人尤里⋅米尔纳创办的DST Global领投,此前这家风投公司也领投了Robinhood C轮以及D轮融资。

Brightloom与星巴克达成合作协议

据悉,云餐厅软件开发商Brightloom与星巴克达成了合作协议,具体金额不详。星巴克的目标是利用Brightloom的技术,让星巴克在全球的更多经营商使用Brightloom的移动应用平台,加速星巴克全球门店提供移动端订购和支付服务的能力。

欧特力来到中国

乳业在中国蓬勃发展,这个产业现在的价值达610亿美元,并且持续增长——快要接近美国正在下滑的乳业总值650亿美元。欧特力来到了中国,这家瑞典的燕麦基牛奶在“第三次浪潮”下的文青咖啡馆越来越受欢迎,《财富》杂志的伊蒙·巴雷特写了报道。

【风险投资精选】

MoneyLion融资1.6亿美元

一家位于纽约的数据驱动型在线消费者借贷平台MoneyLion筹集了1.6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此前未公布的6000万美元融资和1亿美元的C轮融资。Edison Partners和Greenspring Associates共同领投此轮,跟投的有Capital One、MetaBank和FinTech Collective。

Onecom融资1亿英镑

总部位于英国的商业电信提供商Onecom筹集了1亿英镑(约合1.24亿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LDC和Ares Management。

Heap融资5500万美元

Heap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分析初创公司,C轮融资5500万美元。 NewView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DTCP、Maverick Ventures、Triangle Peak Partners、Alliance Bernstein Private Credit Investors和Sharespost。现有投资者NEA、Menlo Ventures、Initialized Capital和Pear VC也参与了此轮投资。

Homeward融资2500万美元

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房地产创业公司Homeward,筹集了2500万美元的股权和债务融资。投资者包括LiveOak Venture Partners、Genesis Capital和Keystone。

【私募股权交易】

银湖管理公司将收购EverCommerce少数股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银湖管理公司将收购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软件提供商EverCommerce的少数股权,该公司的估值为20亿美元。

New Capital Partners投资ARMCO

New Capital Partners投资了ARMCO,后者是一家位于佛罗里达州庞帕诺比奇的金融服务行业质量保证软件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Cairngorm Capital收购Millbrook

Cairngorm Capital收购了Millbrook,后者是一家位于英国的设备、评估服务和在家工作适应性的供应商和制造商,帮助服务的用户在家中独立生活。财务数据未透露。

Yellow Wood Partners同意收购Dr. Scholl

Yellow Wood Partners同意以5.85亿美元从拜耳手中收购Dr. Scholl品牌。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