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IMF望各国认真考虑数字货币发行

财富中文网 2018年11月15日

WeWork获软银30亿美元追加投资,估值450亿;德国经济2015年以来首次下滑;谷歌被遭前员工抨击。

【大公司新闻】

玩具反斗城破产计划获批准

美国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的破产计划得到了弗吉尼亚州法院的批准。其供应商将追回一些款项,而该品牌则将被一群对冲基金控制。对冲基金通过迫使其连锁企业清算而导致了其破产,但他们否认对其复兴尝试失败负责。

“特斯拉奎拉”注册商标受阻

特斯拉腼腆的、即将退休的CEO——一个名叫埃隆(Elon)的家伙;你可能听说过他——试图将“特斯拉奎拉(Teslaquila)”注册为商标,这显然是一种“蒸馏龙舌兰酒”,这让墨西哥龙舌兰酒业感到恼火。“Teslaquila”这听起来有点像“龙舌兰酒(tequila)”,要知道,这是受保护的。龙舌兰酒监管委员会(Tequila Regulatory Council)表示:“如果(特斯拉)想让‘特斯拉奎拉’成为一种龙舌兰酒,它就必须与有授权的龙舌兰酒生产商合作,遵守某些标准,并请求墨西哥工业产权协会(Industrial Property Institute)授权。”

谷歌遭前员工抨击

前谷歌员工劳拉·诺兰(Laura Nolan)因谷歌与五角大楼的交易而被辞退,她在为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撰写的一篇文章中,回击了将持不同意见的员工描述为反爱国的恶霸的说法。首先,她指出,公司非常强大,所以它们不是受害者。其次,他们的许多员工,比如她,并不是美国人,所以他们没有理由出于爱国主义去做他们不想做的事情。

WeWork获软银30亿美元追加投资,估值450亿

在短短七年的时间里,WeWork的估值增长了1000倍,达到了450亿美元。它不仅是市值最大的美国独角兽,而且比万豪(400亿美元)、塔吉特(440亿美元)和第一资本(430亿美元)等公司都要大。在2017年,软银的愿景基金曾向WeWork投资了44亿美元。

【财富精选】

德国经济2015年以来首次下滑

德国经济在第三季度下滑了0.2%。这是自2015年以来的首次下滑,尽管这是意料之中的,但经济学家们预测的下滑幅度仅为0.1%。现在的问题是,这是由于新的排放检测要求导致汽车生产放缓,还是欧元区面临更大的担忧。

新汽车贸易战暂时不会出现

彭博社(Bloomberg)的一份报告称,目前暂时还不会出现新的汽车贸易战。该报告称,官员们仍在撰写一份关于汽车进口对“国家安全影响”的报告。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征收新关税的理由是国家安全。美国商务部自今年5月份以来就一直在调查这一问题,但要到明年2月份才会公布报告。

中美贸易战致集装箱贸易下降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起的贸易战的另一个非常明显影响的是,集装箱航运需求下降了。丹麦航运巨头马士基(Maersk)今天发布的报告显示其利润可观,但它预测未来几年全球集装箱贸易将下降0.5%至2%。另外马士基还表示,它计划加强与UPS和联邦快递的竞争。

IMF望各国认真考虑数字货币发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希望看到各国央行认真考虑发行数字货币,因为瑞典、中国、加拿大和乌拉圭的央行已经在探讨了。为什么?拉加德在新加坡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你的支付将是即时的、安全的、便宜的,而且可能是半匿名的……各国央行在支付方面将是保持稳定的基础。”

俄罗斯起诉美国

美国民主党指控俄罗斯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进行黑客攻击,俄罗斯目前已在纽约提起诉讼,称美国法院不能就此类事件起诉俄罗斯。简而言之,俄罗斯称其拥有豁免权,这是美国法律授予的,该法律列举了一系列例外情况——当然“军事攻击”并不在其中。

美国上半年数字广告营收495亿美元,同比增长23%

根据美国互动广告局(IAB)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美国广告商在数字网站上花费了495亿美元,比2017年上升了23%。其中移动手机数字广告营收占比达到总营收的63%,高于去年同期的54%。在线视频广告仍然只占一个小部分,但是营收增长很快,上涨35%至70亿美元,其中一半以上流向移动设备。

【风险投资精选】

iFood融资5亿美元

拉丁美洲的一家食品外卖平台iFood筹集了5亿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Movile、Naspers和Innova Capital。

网易云音乐融资逾6亿美元

网易旗下的网易云音乐(NetEase Cloud Music)筹集了逾6亿美元资金。投资者包括百度、General Atlantic和Boyu Capital。

Sweetgreen融资2亿美元

洛杉矶的一家提供沙拉的连锁餐厅Sweetgreen筹集了2亿美元的资金。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ors)领投。

NextCure Inc.融资9300万美元

总部位于美国贝尔茨维尔的生物制药公司NextCure Inc.通过B轮融资筹集了9300万美元。高瓴资本管理公司(Hillhouse Capital Management)和泉创资本(Quan Capital)领投,投资者包括Bay City Capital、Surveyor Capital、平安资本(Ping An Ventures)、Taiho Ventures LLC、ArrowMark Partners、NS Investment、Canaan Partners、Lilly Asia Ventures、OrbiMed Advisors LLC、辉瑞(Pfizer Inc.)、Sofinnova Ventures和Alexandria Venture Investments。

【私募股权交易】

Brookfield Business Partners L.P.收购江森自控国际公司的汽车电池部门

Brookfield Business Partners L.P.以132亿美元收购了江森自控国际公司(Johnson Controls International)的汽车电池部门。

KKR投资Calabrio

KKR投资了位于明尼阿波利斯的客服中心软件提供商Calabrio。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TorQuest Partners收购Bartek Ingredients Inc

TorQuest Partners收购了位于安大略省的特种化学品制造商Bartek Ingredients Inc。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ClearCourse Partnership收购MillerTech

Aquiline Capital Partners支持的ClearCourse Partnership收购了总部位于伦敦的非营利组织会员和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提供商MillerTech。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