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饿了么筹资40亿美元,估值300亿美元

财富中文网 2018年11月12日

高盛被调查;斯普林特否认对Skype“限制带宽”;美联储决定暂不继续加息。

【大公司新闻】

高盛被调查

据报道,高盛前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被认定为是高盛未列名的高管,根据美国法庭文件看,是他于2009年参加了与马来西亚总理的会议,该会议为高盛与马国主权财富基金建立了合作盈利关系。高盛帮助一马基金筹集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但超过25亿美元被挪用。

庞巴迪全球裁员

庞巴迪在全球范围裁员5000人,约一半在加拿大,大部分被裁人员集中在其航空航天部门。这家造飞机和火车的公司正试图“精简”其运营,并承认削减7%的员工将节省2.5亿美元。

斯普林特否认对Skype“限制带宽”

根据一项新研究,斯普林特对微软的Skype“限制带宽”。这项由东北大学和马萨诸塞大学进行的研究表明,斯普林特是唯一一家这样做的运营商。斯普林特否认了这一说法。如果斯普林特限制Skype的带宽,这显然违反了曾经作为一项规定的网络中立原则,不过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在一年前将其否决。

迪士尼流媒体服务取名“迪士尼+”

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近日透露了旗下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流媒体服务平台的更多细节,该项服务针对Netflix推出,拟于2019年末以“迪士尼+”的名字登陆。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Bob Iger)说,这项服务将给予用户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浏览迪士尼旗下影视的体验,内容涵盖迪士尼、皮克斯、漫威、星球大战和国家地理杂志等。

Revolution拟筹集2亿美元风投基金

据美国证交会,史蒂夫·凯斯的投资公司将以2亿美元的目标筹集一个新的早期风险基金。该公司将继续投资于硅谷,纽约和波士顿等科技中心以外的创业公司,同时也进入房地产领域。去年,史蒂夫·凯斯称,“仍然有投资者相信所有伟大的企业家都在硅谷,所有突破性的公司都以硅谷为基地,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我敢打赌,未来五年内,我们会看到资本涌入低税收地区,包括底特律、洛杉矶和亚特兰大的房价将上涨,就业机会增加,商业发展。”

饿了么筹资40亿美元,估值300亿美元

据报道,阿里巴巴集团的食品订购和交付部门饿了么已经筹集了40亿美元的新资金,估值高达300亿美元。超过30亿美元的资金来自阿里巴巴本身和软银的愿景基金。春华资本集团和阿里巴巴子公司蚂蚁金融也参与其中。这也意味着饿了么与主要竞争对手美团争夺中国市场主导地位的竞争将变得越来越激烈。饿了么首席执行官张旭豪说:“如果你是中国的赢家,那意味着你可以成为世界的赢家。” (中国拥有7.3亿互联网用户,占全球零售电子商务的40%,其移动支付市场规模是美国的11倍。)

【财富精选】

Keystone项目遇挫

Keystone XL输油管道项目不得不停止了,一名联邦法官发现美国政府违反了几项规则后作此裁决:这些规则包括“国家环境政策法”、“濒危物种法”和“行政程序法”。这是环境保护和美国原住民权利运动者的胜利。

美国政府对瑞银提起诉讼

美国政府对瑞士的瑞银提起民事欺诈诉讼,因其在金融危机之前误导消费者购买有抵押贷款作担保的债券。美国司法部称,在价值超410亿美元贷款的质量问题上,瑞银误导了投资者。美国政府提出了2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但据称被瑞银拒绝了。

美联储决定暂不继续加息

因持续提高利率而备受特朗普总统批评的美联储,决定暂不延续加息势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2-2.25%的范围内,尽管市场认为它将批准下个月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注意到商业投资有所放缓。

后欧佩克时代

主导石油卡特尔欧佩克的沙特,正在研究后欧佩克世界的可能性。一个由政府资助的智囊团正在作此研究——这显然不是特朗普总统指责卡特尔推高油价的结果,尽管该研究将考虑到这样的批评。

前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履新

前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科再奇因违反规定与一名女员工保持性关系而离开英特尔,如今他又担任CDK Global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这是一家为汽车经销商生产软件的公司。这个平台当然不及英特尔。而英特尔仍在寻找永久替代科再奇的人选。

【风险投资精选】

哈罗拟融资4亿美元以上

据报道,总部位于中国的共享单车公司哈罗出行,正在商谈一笔超过4亿美元的融资。软银领投,春华资本在内的投资者跟投。

Turvo融资6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加州桑尼维尔的实时协作物流平台Turvo在B轮融资6000万美元。 穆巴达拉风险投资公司领投此轮,G2VP和Next47等投资者跟投。

Samanage融资3000万美元

Samanage是一家位于加州卡里的员工服务成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从摩根士丹利扩张资本融资3000万美元。

Rael融资1750万美元

女性健康公司Rael在A轮融资1750万美元。未来资产和GS零售基金领投此轮,包括软银风投韩国和BAM Ventures在内的投资者跟投。

KKday融资1050万美元

台湾旅游平台KKday融资1050万美元。H.I.S.领投此轮,MindWorks Ventures跟投。

Datacoral融资1000万美元

Datacoral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安全端到端数据基础设施提供商,提供云端服务,公司A轮融资1000万美元。Madrona Venture Group领投此轮,包括Social Capital在内的投资者跟投。

Quantela融资1000万美元

Quantela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数字技术解决方案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公司融资1000万美元。投资者是Digital Alpha。

Opternative融资900万美元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眼保健技术公司Opternative筹集了900万美元的资金。 Trust Ventures和普利兹克集团风险投资领投此轮,Jump Capita在内的投资者跟投。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