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亚马逊落实第二总部

财富中文网 2018年11月14日

高盛股价下跌,卡舒吉案的指控,“漫威之父”斯坦·李逝世。


【大公司新闻】

亚马逊落实第二总部

亚马逊预计会在今天宣布其第二总部的竞逐获胜者——如先前报道的——是纽约市和北弗吉尼亚州的水晶城。后者为其提供了一块靠近华盛顿特区的基地,而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在那拥有一份报纸。显然,拆分第二总部的决定,消除了任何一个城市声称是亚马逊西雅图联合总部的可能性。

高盛股价下跌

高盛股价昨日下跌7.5%——该银行多年来最糟糕的一天。其原因在于马来西亚国有投资公司一马发展的丑闻调查不断有新的消息发布。高盛前东南亚主席蒂姆·莱斯纳承认贿赂官员以获得65亿美元筹资交易的特权,而马来西亚希望从高盛所得的6亿美元费用中获得回扣。

通用电气排演重组方案

据报道,通用电气及其投资银行家们正在排演通用重组的各种方案,为的是不让通用屡受华尔街的打击。《福斯财经网》报道称,一种方案涉及“可能将通用所有或部分的部门,例如其电力、医疗保健和航空部门,分拆为单独上市交易的公司。”

谷歌重新路由

谷歌的美国用户昨天突然发现,他们与科技巨头谷歌的网络连接正重新路由经俄罗斯和中国。这显然是所谓的边界网关协议劫持攻击的教科书式的案例,组成互联网的系统之间的链接已损坏。看起来劫持是故意的——至于动机尚不清楚。

沃尔玛旗下电商平台Flipkart CEO辞职

今年刚被沃尔玛收购的印度在线零售商Flipkart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宾尼·班萨尔(Binny Bansal)宣布辞职。沃尔玛公司声明称,公司内部调查发现其存在“判断失误”和“缺乏透明度”。这项调查是基于班萨尔的“行为不端指控”而展开的,但并未发现能够证实原告该指控的证据。班萨尔极力否认了该指控,并且遭到内部调查后辞职。

【财富精选】

卡舒吉案的指控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表示,杀害沙特记者贾迈勒·卡舒吉的录音带并未指向沙特王储、事实上的统治者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然而《纽约时报》报道说,在录音带上,可以听到一名谋杀团队的成员向他的上级说“告诉你的老板”任务已经完成,美国情报官员认为“老板”就是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英国脱欧的努力

英国脱欧协议可能在明后天公布——也许不会。在双方深夜会谈后,这是来自特雷莎·梅的副手戴维·利汀顿的令人振奋,或者说令人沮丧的消息。英国首相今天会与内阁讨论英国脱欧的“终局版本”。当然,如果不解决看似棘手的北爱尔兰边界问题,就不会有任何协议。

“漫威之父”斯坦·李逝世

斯坦·李去世,享年95岁,他是你每年都在荧幕上看到的超级英雄比如蜘蛛侠、钢铁侠等的创造者。漫威工作室总裁凯文·菲格说:“斯坦留下了非凡的遗产,他所创作的形象将会传世。与他的女儿、家人以及数百万上千万的粉丝一样,我们将永远记住并感念斯坦的天才、魅力和心灵。”

德国将斥资11.2亿美元投入电动汽车行业

德国汽车工业对国家经济至关重要,但该行业正在走向电动化,而现在,大型电池制造商都在亚洲。周二,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宣布,德国政府已拨出约10亿欧元(11.2亿美元)支持电池生产,目标是到2030年欧洲占据电池市场30%的份额,因此正在与法国,波兰和奥地利进行对话。目前可能的参与者包括大众汽车,巴斯夫和福特的德国子公司。

口味不可申请版权保护

欧盟最高法院已经裁定说不,即你不能对食品的口味进行版权保护。案件涉及两家荷兰可涂抹奶酪制造商,其中一家根据之前关于香水气味的版权保护裁决对另一家提出版权诉讼。但欧盟法院今天上午表示,每个人的口味都不同,因此根据版权法界定口味这一“工作”是不可能的。

【风险投资精选】

Nested融资1.29亿美元

Nested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房地产经纪人,利用数据计算房屋销售时间,公司筹资1.2亿英镑(约合1.29亿美元)。Northzone和Balderton Capital参与投资。

Harpoon Therapeutics Inc融资7000万美元

Harpoon Therapeutics Inc是一家位于旧金山南部的临床阶段免疫治疗公司,公司C轮融资7000万美元。OrbiMed领投此轮,跟投的有Cormorant、Ridgeback Capital Investments、Lilly Asia Ventures、NS Investment、MPM Capital、Oncology Impact Fund、Arix Bioscience、New Leaf Venture Partners和Taiho Ventures LLC。

Clearbanc融资7000万美元

Clearbanc是一家投资于企业家的多伦多公司,筹集了70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Emergence Capital、Social Capital、CoVenture、Founders Fund、8VC、iNovia Capital、Real Ventures、Portag3、Precursor、WTI、Berggruen和FJ Labs。

Spin Memory融资5200万美元

总部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磁阻式随机存取内存开发商Spin Memory公司B轮融资5200万美元。Applied Ventures领投此轮。

【私募股权交易】

Altacrest Capital收购Barton Watch Bands

Altacrest Capital收购了Barton Watch Bands,后者是一家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可互换表带生产商。

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 Growth Equity投资Quick Med Claims

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 Growth Equity投资了Quick Med Claims,后者是一家位于匹兹堡的医疗索赔周期解决方案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达芬奇资本获得DataArt非控股股权

达芬奇资本获得了位于纽约的软件咨询公司DataArt的非控股股权。财务数据未透露。

Montagu Private Equity收购伊士曼柯达柔版印刷包装部门

Montagu Private Equity收购了伊士曼柯达公司的柔版印刷包装部门。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