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软银移动通信部门拟融资上市

财富中文网 2018年11月13日

马克龙抨击特朗普的民族主义,亚马逊为美国政府开辟新的云区域,加利福尼亚发生毁灭性山火。


【大公司新闻】

恩爱普收购Qualtrics

在线调查软件公司Qualtrics本打算于本周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但在最后一刻它选择出售给思爱普(SAP)。这家德国巨头收购Qualtrics的价格为80亿美元。如果选择上市,Qualtrics的估值可能为50亿美元。SAP首席执行官比尔·麦克德莫特说:“是的,我们的确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但这很值得。”

Athenahealth被收购

美国医疗保健科技公司Athenahealth被私募投资公司Veritas Capital和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以55亿美元总价收购,约合每股135美元。一段时间以来,Elliott一直在向Athenahealth施压,要求其出售,并在5月份给出过每股160美元的报价。

帝亚吉欧出售名下品牌

帝亚吉欧(Diageo)将其名下19个品牌,包括施格兰VO威士忌(Seagram’s VO whiskey),出售给酿酒商萨泽拉克(Sazerac),售价为5.5亿美元。帝亚吉欧将专注于其更高端的品牌,而金馥力娇酒(Southern Comfort)的所有者萨泽拉克则正在创建其投资组合。

Facebook解雇帕尔默·勒基

之前Facebook解雇Oculus Rift的设计师帕尔默·勒基(Palmer Luckey)的原因一直不太清楚。马克·扎克伯格否认这与政治有关。但《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的一篇新文章称,这是因为勒基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与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角逐中支持了特朗普。文章还称,扎克伯格向勒基施压,要求其支持自由派候选人加里·约翰逊(Gary Johnson)。

软银移动通信部门拟融资上市

东京证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批准了软银(SoftBank)移动通信部门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该部门拟融资210亿美元,是日本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此次发行定于12月19日进行。移动通信部门是软银的摇钱树,其前身是沃达丰(Vodafone)的日本业务,它的上市标志着软银向投资巨擘的转变。

大众将在全球生产5000万辆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称,大众旗下有一家专门制造电动汽车的德国工厂,预计将生产多达5000万辆电动汽车。他没有提供时间表,只是说大众投资很大,因为电动汽车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内回暖。大众的一位发言人称,这些数字指的是大众MEB电动汽车的长期目标。

亚马逊为美国政府开辟新的云区域

亚马逊公司旗下云计算服务平台(AWS)表示,专门为美国政府开辟了一个位于东海岸的新的互联数据中心区域。亚马逊于2011年推出了首个位于西海岸的政府云区域。AWS全球公共部门副总裁Teresa Carlson称,建立新的政府云的原因之一是让政府机构更好地维护他们的数据和程序。出于安全原因,她拒绝透露这些设施的物理位置。

【财富精选】

加利福尼亚发生毁灭性山火

加利福尼亚的山火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31人,其中加州北部史无前例的、毁灭性的火灾造成了29人死亡,而南部伍尔西大火中死亡人数达到2人。目前仍有228人下落不明。火灾是由干燥的环境引起的,州长杰瑞·布朗在谈到气候变化时说:“这是报应,真的。”

巴黎网络安全倡议

微软(Microsoft)等大型科技公司呼吁加强监管?他们确实在与法国政府以及其他欧洲国家合作——但不是俄罗斯或中国,也不是美国——“巴黎网络空间信任和安全倡议”旨在防止网络攻击、网络审查和仇恨言论。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办公室的一位官员表示:“现在有一半的人上网,我们需要找到新的方式来组织互联网。”

马克龙抨击特朗普的民族主义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停战一百周年纪念会上,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自称民族主义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面前发表演讲,抨击民族主义。马克龙说:“民族主义是对爱国主义的背叛,‘自身利益优先,不必在乎他人’这种言论,抹去了一个国家最珍贵的东西、赋予它生命力的东西、使其伟大必不可少的东西:它的道德价值。”

【风险投资精选】

PatientPop融资2500万美元

位于圣莫尼卡的为医生提供在线声誉管理服务的平台PatientPop通过新一轮融资筹集了2500万美元。Leerink Transformation Partners领投。

Festicket融资1050万美元

总部位于伦敦的音乐节票务公司Festicket通过D轮融资筹集了1050万美元。Beringea领投,投资者包括InMotion Ventures、Channel 4’s Commercial Growth Fund和Lepe Partners。

Eximis Surgical融资750万美元

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路易斯维尔的医疗器械公司Eximis Surgical筹集了750万美元资金。Questa Capital领投,Venture Investors跟投。

Idelic融资200万美元

匹兹堡的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数据分析平台Idelic筹集了200万美元资金。贝Bain Capital Ventures领投,投资者包括TDF Ventures、SaaS Venture Capital、Birchmere Ventures和M25 Group。

【私募股权交易】

Vitrek收购XiTRON Technologies

Branford Castle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Vitrek收购了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精密功率测试和测量设备制造商XiTRON Technologies。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Vista Equity Partners子公司收购Apptio

Vista Equity Partners的一家子公司以总价19.4亿美元收购了华盛顿州贝尔维尤的软件公司Apptio。

Mercer Advisors Inc收购Sigma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

Genstar Capital的投资组合公司Mercer Advisors Inc收购了总部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的服务于太平洋西北地区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公司Sigma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L Catterton Asia 和 Mitsui & Co、Principal Investments (MCPI)投资Owndays

L Catterton Asia 和 Mitsui & Co、Principal Investments (MCPI)投资了日本眼镜零售品牌Owndays。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