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董事会待遇从天堂跌落人间

Geoff Colvin 2014年01月20日

出任公司董事不再像过去那样是个轻松赚钱的美差了。工作时间长,受到的监督也越来越严密。
  • 1

现在是凌晨5点45分,户外气温很低,漆黑一片。你站在北方一个中西部城市的酒店大堂里,等着乘车去你任职的公司总部参加董事会会议。这个董事会的委员会会议——包括审计、薪酬以及其他内容——从昨天午餐后开始,持续了整个下午,然后全体董事共进晚餐。几天前,你就收到了几百页的说明材料,你需要把它们通读一遍并且认真思考。今天早晨你将在6点用早餐,董事会从6点半开始开会。你要一直工作到中午,吃完午餐后赶赴机场。

欢迎进入《财富》美国500强公司董事的世界。它已不再是过去的模样。20年前,董事会服务是美国商界赚钱最轻松的差事。而如今,在不确定性和可能出现的无休止的加班的世界里,在数不胜数的新规定编织的沉重的监管网络里,在代理人顾问公司和它们的客户形成的严密的监督下,你可能面对被踢出董事会的风险,面对无数人怀疑你是否真的道德高尚,大多数时候还会怀疑你是否收入过高。

德勤公司的CEO乔·埃切瓦里亚说:“今天的董事必须更全面地了解公司问题,如风险、监管、合规、战略监督和危机管理等。”他又补充说:“这是个很难坐的位置,但的确也是重要的位置。”

过往图解:
美国经济:不均衡的复苏

北达科他州的经济正快速增长,快餐店要给来打工的高中生支付20 美元时薪,年轻的石油工人一年可以赚到10万美元。信不信由你,美国经济正走在复苏的路上。只是还有一个大问题:这条路铺得不平。

衰落与消亡

今年,伊士曼柯达公司(Eastman Kodak)首次在《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上名落孙山(现排名第562位)。下图所示为历史上其他一些令人瞩目的衰败案例。

清偿:银行结算追踪

金融危机导致美国的银行诉讼缠身,它们为此支付了多大的代价?统计表明,美国五大银行为了结金融危机引发的官司已付出共600亿美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