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衰落与消亡

《财富》 2013年11月04日

今年,伊士曼柯达公司(Eastman Kodak)首次在《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上名落孙山(现排名第562位)。下图所示为历史上其他一些令人瞩目的衰败案例。

·数码相机给伊士曼柯达公司带来了厄运,它原本在胶卷市场上称雄了数十年。

·富俊公司(Fortune Brands)的衰落始于20世纪90年代,它原来生产高尔夫球杆(Titleist牌)、家具饰物、家庭安保设备和烈性酒(占边牌威士忌,Jim Beam)。

·郊区住宅、家庭装修和汽车修理电动工具的热潮推动了(也最终伤害了)百得工具公司(Black & Decker)的发展。

·中国钢铁业的大发展加快了伯利恒钢铁公司(Bethlehem Steel)的衰落,后者一度是美国最大的造船企业和第二大钢铁生产商。

·优利系统公司(Unisys)发明了第一批计算机中的几个品种后,在20世纪80年代末期达到了巅峰。随着互联网和云计算的崛起,这家主机制造商深受其害。

过往图解:
清偿:银行结算追踪

金融危机导致美国的银行诉讼缠身,它们为此支付了多大的代价?统计表明,美国五大银行为了结金融危机引发的官司已付出共600亿美元。

中国调配水资源

为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中国正在改造河道,将长江10%的水流调往北方。

移动中的中国

中国的繁荣之路可能不仅需要公路的铺设,而且还需要机场与高铁的建设。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