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美国经济:不均衡的复苏

《财富》 2013年12月11日

北达科他州的经济正快速增长,快餐店要给来打工的高中生支付20 美元时薪,年轻的石油工人一年可以赚到10万美元。信不信由你,美国经济正走在复苏的路上。只是还有一个大问题:这条路铺得不平。
  • 1
  • 2

整体上,美国经济在以2%的速度缓慢增长。中部走廊的强劲增长被负债累累的沿海各州给抹平了。

从2008至2011年,路易斯安那州增长了16%,北达科他州为27%,艾奥瓦州和内布拉斯加州各增长了11%。我称之为中部走廊的17个州的经济在2008 年至2011 年间整体增长了8%,美国经济在此期间增长了6%。沿海各州经济景气时很活跃,楼市崩盘后受到重创,它们在这段这时间的增长只有2%。

现实是,在繁荣时代基本被忽略的中部走廊各州现在拥有了更多的吸引新居民和新商机的资源,因为它们没有债务和养老金的巨大负担,用不着不断提高税率。

过往图解:
衰落与消亡

今年,伊士曼柯达公司(Eastman Kodak)首次在《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上名落孙山(现排名第562位)。下图所示为历史上其他一些令人瞩目的衰败案例。

清偿:银行结算追踪

金融危机导致美国的银行诉讼缠身,它们为此支付了多大的代价?统计表明,美国五大银行为了结金融危机引发的官司已付出共600亿美元。

中国调配水资源

为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中国正在改造河道,将长江10%的水流调往北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