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李书福:关上车门是北欧,打开车门是北京

李书福:关上车门是北欧,打开车门是北京

财富中文网 2013年06月06日
沃尔沃的车内空气清洁技术,让你关上车门是北欧,打开车门是北京。
全球商业转移:新兴经济体的诱惑

    2013年6月6日,财富全球论坛在成都召开。吉利集团总裁李书福在论坛上表示:沃尔沃的车内空气清洁技术,让你关上车门是北欧,打开车门是北京。

    吉利去年首次进入世界500强,并且是来自中国的少数民企之一。当央视支持人陈伟鸿问道:成为500强公司以后是不是感觉不一样了?李书福回答说:革命尚未成功,还要继续革命。

    李书福在发言中还提出,可以用电动小型车来解决城市交通微循环的问题。

  以下为李书福的发言实录节选:

  主持人:之前聊天的时候,李总讲到说走出去收益特别大,包括开始自己拥有很多领先技术,我说什么技术,他说比如包括车内的空气洁净技术。我说有什么用吗?我说你开起车门就是北京,关起车门是北欧。你自己讲一讲,这是怎样的一个技术,能够有这么神奇的效果。

  李书福:沃尔沃我长期接触下来,对这个公司有非常深入的了解。比方说安全技术,它确实是全世界最领先的技术,全世界最安全的汽车名副其实是沃尔沃。第二就是你说的空气质量,人坐在车子里面无论是开车还是坐车,总是在呼吸这个空气,如果这个空气有其他的化学成份,对人的健康影响是很大的,所以沃尔沃在这方面花了很大的精力,几十年来始终如一坚持车内空气质量,向北欧的大自然大森林的空气质量保持一致,所以确实非常令人钦佩。当然还有其他技术,比如尾气排放,现在的汽车尾气排放那么干净,加入没有这个发明,汽车的尾气排放是很难解决的。自动驾驶技术,汽车最终一定是实现无人驾驶,全自动驾驶,当然是分阶段实现的,这些技术沃尔沃都是遥遥领先的。所以你说的这个空气质量,沃尔沃他们始终在研究车内的空气,我带了一些空气标本,我们吉利汽车也要学习沃尔沃它是如何解决车内空气质量的,那么好那么新鲜。无论到世界各国,坐在沃尔沃车子里边,你所呼吸的空气一定跟北欧的洁净空气的水平是一样的,所以作为吉利汽车也要研究。

  主持人:你回头送葛市长两罐空气,如果坐在车里边能感觉北欧的空气,那肯定我们都很环保。(财富中文网综合报道)

论坛嘉宾语录(第一日)

  • 王健林1 / 15
  • 梦工厂CEO2 / 15
  • 联合博姿3 / 15
  • 李东生4 / 15
  • 李书福5 / 15
  • 柯爱伦6 / 15
  • 李晶7 / 15
  • 苏安迪8 / 15
  • 杜邦董事长9 / 15
  • 杨元庆10 / 15
  • 穆泰康11 / 15
  • 摩根大通CEO12 / 15
  •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13 / 15
  • 王健林14 / 15
  • 王东明15 / 15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