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亚马逊力争上游

《财富》 2013年03月20日

亚马逊从前只是一家在线图书销售商,目前,它的业务已经多元化,除图书外,还有其他商品和设备,甚至是网络服务。这些产品将亚马逊股价推高到233美元,回溯市盈率一度高达439倍。
  • 1

贝佐斯最爱说的格言是“你的利润率就是我的机会。”确实,苹果一直为溢价而自豪——营业利润率摆在那里:2011年苹果的利润率是31%,亚马逊为2%——而亚马逊的售价差不多只能保本,它自信可以从别处挣到钱。亚马逊的策略与苹果完全不同:苹果利用其平台销售高利润的产品;亚马逊销售低利甚至无利的设备,为其平台创造越来越多的销量。

投资银行杰弗里斯(Jefferies)的一位看多亚马逊的分析师布莱恩·皮茨(Brain Pitz)说:“很多投资人在2006年和2007年大肆做空亚马逊,结果在股价从35美元涨到100美元后,他们都丢了工作。”目前,亚马逊又处于另一个投资周期,正投巨资开发Kindle,增设数据中心和新的仓库。这些投资在2012年第3季度造成了2.74亿美元的意外亏损。皮茨预计,全年盈利只有1.07亿美元,远低于5年前的利润。(贝佐斯说,他无法预计这一投资周期会持续多久,“即便我能估计,我也不会告诉你。”)尽管如此,看空的投资者也不会感到欣慰。盈利报告虽然让人失望,亚马逊的股价仍然是华尔街预期的2013年利润的100倍。分析师皮茨说:“现在,你要么在亚马逊身上做长线,要么靠边站。”

——《财富》

过往图解:
公司高层的任期

对于领导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来说,多久的任期算是过长或过短?通过对100名从上市公司离职的首席执行官的调查,我们找出了这一最高管理职位任期的理想年限。

即将消亡的办公设备

LinkedIn不久前询问其职业网络里来自18个国家的7,000名会员: 哪种办公设备将在未来五年内落伍。

中国车标全球撞脸

这些标识看起来何其眼熟……创业发家的时候,你也许在一个偏远的中国小城,你抄袭的品牌在地球的另一头。他也许看不见。但是逐步走向成功,甚至走向海外的时候,你们就“撞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