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探索频道全球电视帝国背后的故事

Richard McGill Murphy 2012年11月21日

Discovery,这个以纪录片著称的电视品牌在全球广受欢迎,最近刚推出了《致命捕捞》(Deadliest Catch)、《流言终结者》(Mythbusters)和《冰冻星球》(Frozen Planet)等一系列热门节目。让我们来看看它的盈利模式。

策略:真实的电视真人秀节目

“当时我痴迷于必须要有一个伟大的纪录片频道的想法。”现年60岁的探索传播公司(Discovery Communications)创始人兼董事长约翰·亨德瑞克斯(John Hendricks)说。亨德瑞克斯于1985年推出他的旗舰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远早于20世纪90年代后期大批低成本真人秀流行节目的推出时间。如今他的公司已当之无愧地成为全球非科幻电视节目制作的领导者以及全球发行量最大的电视品牌。探索在全世界200多个国家运营他的频道。近期探索频道推出的最热门节目包括《致命捕捞》(Deadliest Catch)、《流言终结者》(Mythbusters)和《冰冻星球》(Frozen Planet)。华尔街喜欢探索频道遍布全球的足迹及其单一业务的电视内容模式:与大型竞争对手如康卡斯特电信公司(Comcast)、维亚康姆公司(Viacom)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不同,探索频道没有价值较低的传媒资产如有线电视网络、电影制作工厂及广播电台的拖累。“品牌电视较其它传媒内容形式能够吸引到更高的估值溢价。”S&P Capital IQ公司的股权分析师图纳·阿莫比(Tuna Amobi)说。

    ——Richard McGill Murphy

增长最快公司排名:第7位

总部:马里兰州西尔弗斯普林市

员工人数:4,000人

业务:非科幻类电视制作公司;在全球200多个市场发行节目

盈利模式

探索频道销售广告并向发行其节目的有线电视及卫星公司收取费用。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对于进军颇受追捧的互联网视频市场持谨慎态度。但是,5月份探索频道尝试进入网上节目制作业务,收购了网络视频制作公司Revision3,据说收购价为3,000万美元。最近几个季度,探索频道开始向在线合作伙伴如奈飞(Netflix)和亚马逊(Amazon)销售许可播放较旧的节目内容,并从中获得了不菲收入。“只要它不影响来自发行商的费用收入,这就是一件好事,”晨星公司(Morningstar)分析师迈克尔·科蒂(Michael Corty)说。

过往图解:
世界500强全球分布图

《财富》世界500强不仅是衡量企业实力的一种方法,有时候,它也是国家繁荣的一个指标。


移动走进办公室

首席移动官、移动商店、无线打印或将很快成为每个公司的标准配置。


全球互联网地图

海底光缆组成了互联网世界。通过跟踪在这个布满光缆和数据中心的世界中的一股信息的走向,可以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观察全球经济。


跨洋运输成本知多少

将一台DVD播放器从中国运到美国,只需花费1.5美元。随着船只变大,规模效益有所增加,货运成本在过去几十年中急剧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