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全球互联网地图

Andrew Blum 2012年09月18日

我们很自然地认为,互联网世界和城市差不多,也拥有物理实体。通过跟踪在这个布满光缆和数据中心的世界中的一股信息的走向,可以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观察全球经济。

互联网能在全球兴起,原因在于海底光缆。这些光缆由一边的海岸下水,在另一边的海岸登陆,是地球村最重要的信息传输渠道。

(制图:Nicolas Rapp)

全球经济在围绕着为数不多的几个主导城市展开布局。这些城市是各种事物运动的终点,如商品、人员、资金,还有越来越多的数字信息。这些数字信息——每秒流量达数万亿字节——通过光缆以光速传播。电子邮件、图像、流媒体和资金的往来,每毫秒都以十亿字节计。

在一些地方,信息通过现有的电信设备,不断流经同一座重要的金融和贸易都市,这些都市长久以来一直是某些事务的中心。在另外一些地方,互联网颠覆并重塑了传统的终端。通过近距离观察我们这个世界的数字基础设施,我们能够更广泛地了解新兴经济体。在了解了信息流动和网络建议的方式之后,我们能看到互联网的趋势和未来主导互联网的城市可能出现在哪里。

    ——Andrew Blum

过往图解:
跨洋运输成本知多少

将一台DVD播放器从中国运到美国,只需花费1.5美元。随着船只变大,规模效益有所增加,货运成本在过去几十年中急剧下降。


钱堆出来的奥运会

即使在奥运会运动员变成将一枚金牌带回家就能够挣到成百上千万美元的职业选手之前,奥运会就离不开钱。1896年在雅典举行的第一届奥运会几乎因为资金短缺而取消。


世界上最高科技的码头

“马斯弗拉克特二号码头”位于鹿特丹,是世界上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终端码头。在这里,机器搬运工已彻底取代了传统的人力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