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钱堆出来的奥运会

《财富》 2012年07月26日

主办一届夏季奥运会要花多少钱?2008北京奥运会的全部成本约为430亿美元,而2012伦敦奥运会的花销预计将创下新纪录。

奥运会各主办国用不同的方法计算最终费用,很多国家只考虑公共开支。《财富》的估算还包含私人成本、遗留成本和基础建设投资。

(制图:Nicolas Rapp)

即使在奥运会运动员变成将一枚金牌带回家就能够挣到成百上千万美元的职业选手之前,奥运会就离不开钱。1896年在雅典举行的第一届奥运会几乎因为资金短缺而取消,幸亏希腊商人乔治•阿维罗夫(George Averoff)出资重建了古代的万神体育场,这才得以继续进行。主办官员曾预计门票收入将弥补开支,结果却事与愿违,由此开启了超支主办这一为期两周的世界性活动的传统。

    请看自1984年以来历届夏季奥运会的费用对比图。以2012伦敦奥运会的花销来看,400亿美元只是保守估计。伦敦奥运会已经让英国的政客担心,最终的账单将远远高于当初的估计。

    ——《财富》

过往图解:
世界上最高科技的码头

“马斯弗拉克特二号码头”位于鹿特丹,是世界上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终端码头。在这里,机器搬运工已彻底取代了传统的人力搬运。


中国领衔亚洲航运发展

亚洲正迅速成为全世界海上贸易的物流及经济中心。目前,中国到美国西海岸的航线是全球最繁忙的海运路线。


冬天的西红柿

担心人口膨胀给耕地带来压力的科学家认为,在温室里用溶液栽培蔬菜是新的希望所在。2011年,溶液栽培行业的营业收入达到了5.44亿美元,销售额每年增长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