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如何行驶

Anne Vandermey 2012年06月01日

谷歌研制的7辆无人驾驶汽车已经上路行驶了20万英里,而且没有发生任何重大事故。让我们来看看这是如何做到的。

机器人的反应速度比人快,应该能够更好地躲避交通事故。

科幻小说迷长期梦寐以求的事情——智能汽车自动驾驶——对我们来说遥不可及。但这并没有让谷歌公司(Google)放弃尝试。它研制的7辆个性化配置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上路行驶了20万英里,而且没有发生任何重大事故。不过,当司机驾驶其中一辆时,与一辆普锐斯(Prius)发生了追尾,结果撞出了一个坑。截至目前,这些汽车只在内华达州可以合法上路,其中的责任问题还有待解决。更大的可能是,这项技术将一点一点地应用到新车中。例如,大部分汽车公司已经开始配备事故预警功能。

谷歌公司说,这个指挥汽车的精密操作系统可以使无人驾驶的汽车比有人驾驶的汽车更安全。大部分交通事故是人为操作不当引起的。无人驾驶汽车还能以更小的间距共同行进,这可以缓解交通拥堵状况。

    ——Anne Vandermey

过往图解:
探秘Facebook新母舰

去年夏天,Facebook搬进了加州门罗帕克市100万平方英尺的新总部。公司园区位于一条主干道旁边,被设计成了一个小型城市商业区的样子。除了两个大型自助餐厅(食物当然是免费的),还有修理自行车、卖冻酸奶和提供其它服务的小店。


世界各国缺水情况图

据世界水资源理事会(World Water Council)统计,有11亿人得不到清洁的饮用水。好消息是,人类对这类问题有了长期的解决方案。


美国哪个州最富?

2011年实现年度盈余的有15个州,比前一年的10个州有所增长。查看一下各州的“雨天”救急基金,能更好地发现谁是真正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