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美国哪个州最富?

Alex Konrad 2012年05月14日

2011年实现年度盈余的有15个州,比前一年的10个州有所增长。

(图表来源: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tate Budget Officers; U.S. Census Bureau; 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

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米奇·丹尼尔斯(Mitch Daniels)宣布,最新一个财务年度实现盈余。这笔钱对该州的员工来说是个好消息,他们当中一些人收到了多达1,000美元的奖金。印第安纳州并非个案。财务有盈余的州越来越多。美联社报道称,2011年实现年度盈余的有15个州,比前一年的10个州有所增长。一般来说,财务盈余表明一个州的经济正在好转。但这个指标并不全面,也可能仅仅意味该州州长通过大刀阔斧削减支出才实现了盈余。查看一下各州的“雨天”救急基金,能更好地发现谁是真正的赢家。结果表明,救急储备基金最多的州要感谢兴旺的能源业,石油和页岩天然气生产商推动了行业的繁荣。北达科他和怀俄明的储备基金相对较少,分别有3.86亿美元和5.72亿美元,但以人均储备基金计,它们是美国最富有的两个州。按基金规模算,盛产石油的阿拉斯加州(共有110亿美元雨天基金,人均1.5万美元)和得克萨斯州(50亿美元)远远超过了它们。有这么多储备基金,哪怕最不苟言笑的州长也要乐开怀了。

    ——Alex Konrad

过往图解:
水是如何被人类消耗的

我们每天洗澡,大量喝水,你可能以为个人消耗的水最多。实际上,农业占到了全球用水量的 71%,工业占 16%。


驾驭太阳的力量

自从冷聚变惨遭失败以后,想以经济上可行的方法复制太阳创造的能量几乎成了笑话。但现在,这种情况有望发生改变。


探索2022年的办公室

让我们想象这样一个技术乐园:里面有 3D 打印机,全息办公桌,还有可以变成媒体显示屏的窗户。最棒的是,到了 2022 年前后,你的办公室就会是这个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