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世界各国缺水情况图

Tara Moore 2012年05月21日

据世界水资源理事会(World Water Council)统计,有11亿人得不到清洁的饮用水。

地图中黄色部分表示当地用水供应不足。

(图表制作:Nicolas Rapp)

墨西哥城大约有100万居民依靠卡车输送洁净水。在非洲之角,超过1,300万人正在忍受6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美国得克萨斯州遭受了创纪录的干旱。据世界水资源理事会(World Water Council)统计,有11亿人得不到清洁的饮用水。

好消息是,人类对这类问题有了长期的解决方案。公司正在开发超细过滤器,再脏的水经其过滤后也可饮用。如今,新加坡20%的饮用水来自加工后的污水。在中国,政府正与本地公司合作,建设长达2,923公里的管道,将南方河流的水输送到干燥的北方。威立雅(Veolia)、苏伊士(Suez)、ITT等全球性水务公司正在与多个城市的市政府合作,管理水资源。

有钱人,开始造水泵吧!

    ——Tara Moore

SOURCES: Water Footprint Network, Pacific Institute, Veolia Water Americas, Water Technology, Drinking-Water.org, Poseidon Resources, World Bank, Global Water Intelligence, UCL Global Drought Monitor, The 2030 Water Resources Group, UN Population Division, Center for Environmental Systems Research (CESR), world water council, un 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 citi water sector handbook

过往图解:
美国哪个州最富?

2011年实现年度盈余的有15个州,比前一年的10个州有所增长。查看一下各州的“雨天”救急基金,能更好地发现谁是真正的赢家。


水是如何被人类消耗的

我们每天洗澡,大量喝水,你可能以为个人消耗的水最多。实际上,农业占到了全球用水量的 71%,工业占 16%。


驾驭太阳的力量

自从冷聚变惨遭失败以后,想以经济上可行的方法复制太阳创造的能量几乎成了笑话。但现在,这种情况有望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