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沙特阿美顺利上市

财富中文网 2019年12月12日

沙特阿美顺利上市;经修改的美墨加协定达成;华为将为西班牙电信巨头德国公司提供5G业务;中美贸易协定有望达成


【大公司新闻】

沙特阿美顺利上市

备受期待的、金额破纪录的沙特阿美的上市,今早顺利进行,很快股价涨幅达到10%的限额(从上市时的32沙特里亚尔,约8.53美元,涨至35.2里亚尔)。沙特阿美上市首日的公司估值为1.88万亿美元,超过了上周定股价时宣布的1.7万亿美元,但仍低于最早期的目标价值。《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

经修改的美墨加协定达成

特朗普总统与众议院民主党人达成了一项协议,内容是关于经修改的美墨加协定。但参议院多数派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说,他会延迟该协定在参议院的通过,直到特朗普弹劾案在参议院结束。弹劾案提送参议院甚至得在圣诞假日后才会开始。《今日美国》

埃克森美孚成功驳回欺诈指控

埃克森美孚成功驳回了纽约州司法部长提起的欺诈指控,该指控称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在气候变化监管规则的未来成本方面,欺骗了投资者。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巴里·奥斯特拉格称,司法部长未能证实其所提出的指控,但他补充说:“本次判决并非解除了埃克森美孚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应承担的责任,通过生产化石燃料产品该公司进行了大量温室气体的排放。”《华尔街日报》

华为将为西班牙电信巨头德国公司提供5G业务

华为(与诺基亚一道)将成为西班牙电信巨头德国公司的5G网络供应商。美国施压称因为安全风险不应使用中国电信巨头的设备,看来也无能为力了。德国尚未最终确立围绕着5G设备供应商的安全规则要求。

【财富精选】

围绕Wirecard的指控

《金融时报》今天发表了一篇精彩的报道,称一位前利比亚的情报主管出资在伦敦建了一个监控组织,指望能找出市场投机者试图操控Wirecard股价的证据,这是一家充满争议的德国支付企业。前任特工拉米·艾尔·奥贝迪,曾称自己是Wirecard的股东,但Wirecard否认与什么监控有任何关系。涉及的人物还包括对冲基金经理(也是脱欧的强力支持者)克里斯平·奥代。《金融时报》

英国大选

明天英国的大选将主要由脱欧议题来决定胜负,但对于在英国运作的商业企业来说,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不光是脱欧事件。这里详细阐述了各主要党派亮出的其他政策承诺,包括公司税和未来的科技监管等问题。《财富》

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

据报道,特斯拉建在柏林郊外的新超级工厂,每年能生产50万辆Model 3和Model Y车型,可以创造1万个工作岗位。这是源自Bild的信息,该来源曾报道说年产车辆会是15万辆。据说该工厂的投入已高达44亿美元。路透社

中美贸易协定有望达成

有些分析师希望在周日新关税实施前,会有一个在最后读秒阶段达成的中美贸易协定。据报道,中美双方正协商以避免关税,这一关税将涉及对中国输美价值1600亿美元产品新征15%的额外关税。

【风险投资精选】

跨渠道增长营销平台Iterable在D轮融资6000万美元

位于旧金山的跨渠道增长营销平台Iterable在D轮融资6000万美元。Viking Global Investor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CRV、Index Ventures、Blue Cloud Ventures、Harmony Partners和Stereo Capital。

Zeus Living在B轮融资5500万美元

已装修房屋供应商Zeus Living在B轮融资5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爱彼迎、康卡斯特、CEAS Investments、TI Platform Management、Alumni Ventures Group、Initialized Capital、NFX和Spike Ventures。

安全编码公司Secure Code Warrior在B轮融资4760万美元

澳大利亚的安全编码公司Secure Code Warrior,B轮融资4760万美元。高盛领投此轮,跟投的有ForgePoint Capital、Cisco Investments、AirTree Ventures和Paladin Capital Group。

无人机技术公司PrecisionHawk已筹集3200万美元的资金

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的无人机技术公司PrecisionHawk筹集了32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Third Point Ventures、Millennium Technology Value Partners、Clearsky、Senator和Eastwood Capital Partners。

维罗尼斯·苏勒·史蒂文森对休斯敦专业牙科服务机构Endo1进行了投资。财务条款未披露

三叶草资本投资Ad Results Media

三叶草资本对位于休斯顿的音频和播客广告公司Ad Results Media进行了投资。财务条款未披露。

【私募股权交易】

财富管理公司Republic Wealth Advisors LLC被收购

由Oak Hill Capital和Genstar Capital提供资金支持的Mercer Global Advisors Inc.收购了位于休斯顿的财富管理公司Republic Wealth Advisors LLC。财务条款未披露。

伯明翰内科协会被收购

Pharmas Capital Group旗下的Complete Health收购了伯明翰内科协会,后者是位于阿拉巴马州伯明翰的专业级和扩展化的初级保健服务提供商。财务条款未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