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沙特阿美成为全球最大IPO

财富中文网 2019年12月09日

沙特阿美成为全球最大IPO;亚马逊深陷官司;德国制造业下滑。

【大公司新闻】

沙特阿美成为全球最大IPO

沙特阿美将其上市股价锚定在目标价格区间的最高值每股8.53美元。这将使阿美的上市成为史上最大一笔上市项目,不过超过第二名不多——2014年阿里巴巴的上市融资了250亿美元,而阿美将融资256亿美元。这笔金额代表了这家石油巨头1.5%的股份,而阿美的总估值在1.7万亿美元。

Uber公布安全报告

Uber公布了备受期待的安全报告,报告揭示出去年光在美国,就有3000起性侵事件,包括235起强奸案。在2017和2018年中,共有107起汽车事故致人死亡事件和19起致命的人身攻击事件。Uber的首席法务官托尼·韦斯特说:“对付性暴力,需要诚实。只有曝光这些事,我们才能开始对那些触及社会各个角落的事件提供透明度。”

亚马逊深陷官司

因其平台售卖的悬浮滑板车的易燃问题,亚马逊面临着一系列的官司。这些官司挑战的是,亚马逊是否要对其平台上售卖产品的安全性负责——不过到目前为止,亚马逊在法庭辩论中处于优势地位。

【财富精选】

美国否决一笔对中国的贷款

谈到中美角力,美国否决了一笔世界银行给予中国的每年10亿美元的贷款。 美方认为中国不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所以不应该再从美国为主要金主的世界银行获得低息贷款。看看这事怎么收场吧,别忘了特朗普政府的前财政部官员大卫·马尔帕斯今年接任了世界银行总裁一职。

邪恶骇客

美国已经起诉了称为邪恶集团的俄罗斯黑客组织的两位成员,该组织从世界各地的公司盗取了1亿美元。被起诉的人叫马克西姆·雅库伯和伊格·图拉舍夫,他们被指控银行诈骗罪、密谋罪、电脑骇客罪和远程诈骗罪。唯一的问题是不知道他们在哪里——美国已悬赏500万美元奖励能提供线索协助逮捕和使他们认罪的人,这也是网络犯罪的最高悬赏金额。

德国制造业下滑

由于需求萎靡,10月份德国的工业产出值令人意外地下跌。专家曾预测月度增长0.3%,实际却下跌了0.4%。来自欧元区国家的订单有所上涨,但来自德国本土和欧元区以外的订单量减少。

悉尼林火

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陷入一片烟雾之中,一系列的林火合成为该市北部的一场大规模火灾。今年的林火开始于11月初,这比往常要早数月,并已导致至少4人死亡。卫星图像显示,烟雾蔓延开来,甚至到了新西兰。

【风险投资精选】

Chime融资5亿美元

Chime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无网点银行,据报道公司已获得DST Global牵头的5亿美元E轮融资,据CNBC引述消息来源,该公司的市值达到58亿美元。

Black Diamond Therapeutics融资8500万美元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精密肿瘤医学公司Black Diamond Therapeutics在C轮融资8500万美元。Tavistock集团下的Boxer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惠灵顿管理公司、BVF Partners L.P.、Deerfield Management、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管理的基金、Casdin Capital和Logos Capital。

Limelight Bio融资7500万美元

总部位于费城的生物制药公司Limelight Bio筹集了7500万美元的资金,该公司开发新型基因疗法。苹果树合作伙伴领投此轮。

Wildlife Studios融资6000万美元

位于旧金山的移动游戏技术Wildlife Studios,A轮融资6000万美元。Benchmark领投此轮。

Apax Partners向Verint投资4亿美元

Apax Partners向Verint投资了高达4亿美元,后者是总部位于纽约的为公司和政府机构的网络情报业务提供解决方案的商家。

【私募股权交易】

Motive Partners收购Fiserv

由Motive Partners带头的投资者们,同意收购位于威斯康星州布鲁克菲尔德的Fiserv投资服务公司的多数股权。Fiserv将获得约5.1亿美元的税后净收益。

CDM Fitness Holding收购KiwiMex Holdings

Spanos Barber Jesse&Co旗下的CDM Fitness Holdings收购了KiwiMex Holdings,后者是位于罗德岛和马萨诸塞州的17个Planet Fitness俱乐部的开发商。财务条款未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