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桑达尔·皮查伊接任谷歌母公司CEO

财富中文网 2019年12月05日

桑达尔·皮查伊接任谷歌母公司CEO;
部分车企将裁人;印度禁止在线药品销售。

【大公司新闻】

桑达尔·皮查伊接任谷歌母公司CEO

谷歌的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将接管谷歌母公司Alphabet。谷歌的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塞尔吉·布林将卸任,但他们将继续留在董事会(并通过特殊投票股份控制Alphabet)。

部分车企将裁人

彭博社注意到,根据最近公布的消息,汽车制造商将在明年裁撤超过8万个工作岗位。这些裁撤的岗位集中在美国、英国和德国,当然快速发展的经济体也会受影响。裁撤的原因是需求的萎缩,以及引入下一代汽车科技的大量投资。

【财富精选】

英国首相欲推动数字税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坚持其计划,将引进法国式的数字税,尽管特朗普政府已在这一税种问题上对巴黎表达了不满。约翰逊说:“我们需看一看大型数据公司的运作,看一看他们在英国产生的巨大营收,再看看它们缴纳的税款……公平点他们得缴得更多。”

印度禁止在线药品销售

印度正在禁止在线药品销售,该禁令源自去年一家法院的判令——基于相关法规尚未真正落实,而不受管制的在线销售将导致药品滥用——但印度有些邦显然没有落实应该遵照的禁令。

基因编辑婴儿

还记得去年一位中国科学家所谓“创造”了一对基因编辑双胞胎的丑闻吗?贺建奎的科研资料刚被公布,科学家称他并未能实现让这对双胞胎免疫于HIV艾滋病毒的目标。另外,这种编辑还制造了计划外的基因突变。

改革资本主义

有两篇关于改革资本主义的文章。第一篇来自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他认为激进环保人士格蕾塔·通贝里对于摆脱股东资本主义负有部分责任。第二篇来自《金融时报》的马丁·沃尔夫,他提到了5种措施:“修补”竞争政策;改造金融规则,包括取消利息的税务扣除;改革公司法以对抗“短视的”行为;与不平等进行战斗;将钱从政坛拿走。

【风险投资精选】

FinAccel融资9000万美元

FinAccel是一家在印度尼西亚提供消费者信贷的新加坡金融科技公司,公司C轮融资9000万美元。亚洲成长基金(由Mirae Asset和Naver合资成立)和Square Peg领投此轮。

Highspot融资7500万美元

位于西雅图的销售平台Highspot,在D-1轮融资7500万美元。 ICONIQ Capital、Madrona Venture Group、OpenView、Salesforce Ventures和Sapphire Ventures参与投资。

Panorays融资1500万美元

总部位于纽约的自动第三方安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商Panorays在A轮融资1500万美元。Oak HC / FT领投此轮,跟投的有Aleph VC和Lane Bess。

Delphia融资1400万美元

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投资顾问公司Delphia,利用个人数据作为可投资资本,从Real Ventures、Lerer Hippeau、Golden Ventures、Black Jays Investments和Day One Ventures等公司筹集了140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Orthopedic Care Partners收购Florida Spine and Paine

Varsity Healthcare Partners旗下的Orthopedic Care Partners收购了整形外科实践平台Florida Spine and Paine。财务条款未披露。

Tower Arch Capital对OSM Worldwide进行资本重组

Tower Arch Capital对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全球包裹管理公司OSM Worldwide进行了资本重组。财务条款未披露。

Walter Global Asset Management收购Quadra Partner

Walter Global Asset Management收购了资产管理公司Quadra Partners的少数股权。财务条款未披露。

黑石集团向HH Global投资1亿英镑

黑石集团同意向总部位于英国萨顿的全球外包营销提供商HH Global投资1亿英镑(约合1.3亿美元)。财务条款未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