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杜淑婵:今年前6月太原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达到9.1%

新浪财经 2018年08月17日

今年1到6月份,太原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达到了9.1%,不仅位居全省11个地市的第一位,并且也稳居中部省会城市的首位。

2018“财富CEO峰会”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太原市举行。 太原市商务局副局长杜淑婵出席并演讲。

太原市国土面积6988平方公里,中心城区建城区的面积约为365平方公里,全市常住人口约438万人,辖六区三县一市。

杜淑婵表示,自去年以来,太原市努力打造最受欢迎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效”的改革,发展环境更优。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快速增长,今年1到6月份,太原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达到了9.1%,不仅位居全省11个地市的第一位,并且也稳居中部省会城市的首位。

而且这一增速还高于全国和全省6.8个百分点的2.3个百分点,尤其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增速更是达到了24%。全市的GDP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投等主要的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都是居于首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固投连续三个月稳居第一。“太原作为拉动全省经济的主引擎的作用更加明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突出创新聚焦转型狠抓项目的结果”,杜淑婵表示。

杜淑婵称,今年是太原转型项目建设年,同样太原也把招商引资作为转型项目建设年的重要内容,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我们把它列为太原市一把手工程,建立了市领导对接服务转型项目坐班和协调例会制度,成立了由市直20多个部门组成的转型项目办公室集中在一起办公,市里还提出项目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干扰在一线排除,领导在一线落实的要求”。

所以太原站在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硬的措施,更快的成效来全面推进我们的建设,太原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宜居优势、政策优势产生的叠加效应也在显现。在此向与会的朋友,尤其是媒体朋友们介绍太原的投资环境和政策优势。太原的城市群已经列为全国新的十大城市群板块,国务院和山西省委省政府也都出台了政策,支持我们太原市的先行、先试和率先发展,努力实现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的排头兵和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

杜淑婵表示,长期以来,太原是我国的能源和重化工基地,随着经济战略转型和产业升级,一批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行业也在发展壮大。并且全省正在进行开发区的二次创新创业,我们拿出了全省国土面积的2%来规划开发区的建设,为企业和项目的落地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外,杜淑婵称,太原市在政务环境方面正在推行“三十证合一”,努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太原市的土地、人力、资源、能源等生产要素都非常充裕,价格也都适中,具有非常高的投资回报率。随着领导的带动、政策拉动、上下联动和企业主动这么一个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加速形成,太原力争在全面对外开放新一轮竞争中跑出直道超车加速度,确立后发赶超新优势。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