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日月谈

如何激励自己每天做到最好?

莫拉·法伦 2012年11月20日

莫拉·法伦,财富中文网专栏作家,曾经担任联信及霍尼韦尔亚太分公司学习发展部主管;她在“软技巧”领域的真知灼见引人入胜。“日”和“月”,两者互为对立。一个热烈似火,一个冷清如水。在汉字里,又恰好组成了一个“明”字。公司和人的问题亦是如此:对立起来,两者都有缺憾;唯有相辅相成,才能阴阳调和。点击查看莫拉的过往作品。
常常审视自己、欣赏自己、鼓励自己,这才是我们成功的源动力。

    管理者们通常不会把时间花在回想已经发生的事上,职业习惯使然,这些人更关注当下面临的问题和要做的事。因此,让他们抽出时间来,用赞赏态度去回看过往本身就不容易,更别说是“孤芳自赏”般地去自我欣赏了。

    在多数文化教育体系中,人们被告诫说“自我感觉太好”会使人变得傲慢自大。有些文化提倡谦逊若谷,保持自我批评。当然了,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在各种情况下应对自如,表现出色。但当结果不尽如人意时,我们便会开始给自己挑刺儿。但光是自我指责与批评并不能使人进步。该自我表扬时不表扬,一味苛求只会侵蚀你的自信心。

    如果一个管理者也好,一家组织也好,希望尽力达成更高的工作目标,那么,对于他们来讲,肯定自身的优势与强项十分重要。当人们清楚的意识到如何在工作中做到最好时,他们便超越了那种完成工作的简单满足感,随之而来的将会是长期的成功和满足。

学会欣赏最好的自己

    每天睡觉前的五到十分钟,你可以梳理一下当天发生的所有事情。在这一过程中,你要先认真思考自己的工作或个人生活,然后欣赏自己。例如,你可以欣赏自己在社交中的表现与智慧,感谢自己很好的完成了每项工作等等。其实,“自我评估”与“评价他人”两件事做起来异曲同工,要点如下:

    • 你擅长做什么?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用到了你哪方面的智慧和能量?

    • 你工作有多努力?同时别忘了感激你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好身体是工作的基础。

    • 了解自己、找到自己最在乎的事情,这才是你的本来面目。正是这样一个真实的你才能为你的组织和社区做出贡献。

    译者:郭睿卿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