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特朗普试图无限期拘押移民家庭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8月23日

英斯利退出美国总统候选人竞争;欧盟制定人脸识别规则;微软、谷歌和IBM等巨头成立机密计算联盟。

【财富精选】

特朗普试图无限期拘押移民家庭

特朗普政府想要有权无限期拘押移民家庭,这需要废除弗洛雷斯协议,因为该协议规定移民家庭被拘押20天后必须释放。法庭上会有好戏看了。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还想要废除美国公民的出生地原则。

美国面对经济下行的政策

如果美国经济下行,华尔街与华盛顿并没有太多选项可资缓解。低位的短期利率意味着美联储也没有多少空间可以刺激经济。共和党和民主党人在如何提供经济刺激方面意见相左,但其实高昂的赤字会让双方偏重的做法——分别是减税和增加支出——都难以实施。

英斯利退出美国总统候选人竞争

气候斗士杰伊·英斯利是撤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竞争的最新一员。英斯利是华盛顿州州长,他在投票和融资方面均落后于人,他成了继约翰·希肯卢珀和埃里克·斯沃韦尔之后,第三位退出竞争的人士。

美国收益率曲线反转

本周三,美国两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再次出现短暂反转,此前美联储的会议记录公布,指出十余年来的首次降息是一种中期“再校正”,不保证此后是否再降息。记得关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明早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吧:如果他再次谈到中期调整,那应该不会在近期再降息,不过市场恐怕会不乐意。

法国拒绝在G7峰会结束时发布联合公报

要怎么做,才是在下一次G7峰会结束时避免发布特朗普风暴型联合公报的最佳方式?那就是,不要发布联合公报——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会采用这个策略,他将在比亚里茨主办今年的峰会。马克龙也不太认同特朗普所谓的将俄罗斯重新邀入G7俱乐部的想法(在吞并克里米亚后,俄罗斯被逐出峰会,而让俄罗斯重新加入意味着默认这一事实)。

欧元区的经济经济萎缩速度下降

最新的IHS市场制造业指数显示,欧元区的经济萎缩速度有所下降,但制造业的前景看似六年多以来更为严峻的时期。IHS市场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说:“许多公司为持续的经济低迷作了准备,结果是它们都更不愿意招收新员工。”

欧盟制定人脸识别规则

欧盟委员会正研究制定严格的人脸识别技术应用规则,以确保民众有权使用其脸部数据,并在数据被使用时知情。这一举措,是更大型的人工智能应用规则的一部分,此前发生了几件事,人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人脸数据被科技公司所使用。

【大公司新闻】

谷歌DeepMind联合创始人苏莱曼停职

谷歌旗下DeepMind人工智能实验室的联合创始人穆斯塔法·苏莱曼日前因不明原因而停职。DeepMind是谷歌2014年以4亿英镑(约合4.97亿美元)收购的人工智能部门,其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在2016年战胜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后一举成名。有报道称,苏莱曼此次失意可能与DeepMind在健康领域的一些工作引发的争议有关,此前DeepMind因在英国不当使用医院病人记录而受到批评。

微软、谷歌和IBM等巨头成立机密计算联盟

包括微软、谷歌、阿里巴巴、红帽、IBM和英特尔在内的多家知名科技公司正联手采取新举措,成立“机密计算机联盟”,以提高使用数据的安全性。该联盟将致力于在应用程序、设备和在线服务使用数据时对数据进行加密。目前的加密技术主要关注静止和传输中的数据。“机密计算联盟”表示,他们的努力是为敏感数据提供完全加密的生命周期的第三步,可能也是最具挑战性的一步。

澳洲航空试飞新航线

19个小时的航程,对乘客和空乘人员来说意味着什么?几年内将要推出悉尼至伦敦和纽约直飞线路的澳洲航空会告诉你答案。这家澳大利亚的旗舰航空公司今年将进行试飞,每次试飞会携带40名穿有传感器的乘客,用于跟踪乘客的睡眠模式。食物和饮料的消费情况也将被监控。而新加坡航空早已运营着一条新加坡至纽约的航线,飞行时间约为18.5小时。

【风险投资精选】

Knotel融资4亿美元

Knotel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创业公司,为品牌设计和运营定制空间,公司以1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4亿美元的资金。Wafra领投此轮,跟投的有Mori Trust、Itochu和Mercuria。

Drop融资4400万美元

Drop是一家位于加拿大的移动奖励平台,B轮融资4400万美元。HOF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加拿大皇家银行。

Numbrs Personal Finance融资4000万美元

Numbrs Personal Finance是一家位于瑞士的应用程序开发商,可让用户能够在一个地方管理现有的所有银行账户,公司以超过1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40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未知。

TapClicks融资1000万美元

TapClicks是一家位于加州圣何塞市的营销情报、分析、报告、工作流程和订单管理提供商,从Boathouse Capital筹集了1000万美元的资金。

【私募股权交易】

EMEX Holdings LLC投资BLUEFIN LLC

由O2 Investment Partners LLC提供资金支持的EMEX Holdings LLC对BLUEFIN LLC进行了投资,后者是一家为商业、政府和机构设施所有者提供软件类设施资产管理咨询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AE Industrial Partners收购Columbia Helicopters

AE Industrial Partners收购了位于俄勒冈州奥罗拉的重型旋翼飞机服务提供商Columbia Helicopters。财务数据未透露。

Quorum Software收购OGsys

Thoma Bravo旗下的Quorum Software收购了OGsys,后者是一家位于沃斯堡的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基于云的油气会计软件的商家。财务数据未透露。

New State Capital Partners投资CDS

New State Capital Partners投资了CDS(计算机数据源),后者是一家位于新泽西州伊顿敦的企业级数据中心第三方维护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