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中国的利率调整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8月22日

特朗普为购买格林兰岛推迟美丹会面;孟晚舟要求废除引渡安排;迪士尼的财务问题。

【财富精选】

中国的利率调整

中国央行采取措施改变了商业银行设定利率的方式,用以刺激经济。这一变化将使得小企业借贷的利率更低,因为银行可以参照最优质客户的利率算法来计算贷款利率。

特朗普为购买格林兰岛推迟美丹会面

如果你还怀疑特朗普在购买格林兰岛的事情上有多认真,告诉你吧,由于丹麦首相拒绝讨论出售领土事宜并说这个念头简直荒唐,特朗普取消了丹麦之行。特朗普发推文说:“丹麦是个非常特殊的国家,丹麦人很了不起,但基于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的评论,她没有兴趣讨论格林兰岛出售事宜,我将推迟我们的会面计划两周,或者再换个时间。”

意大利的政治喧嚣

意大利陷入了政治纷争——当然这也是常事——事件起点是总理朱塞佩·孔特的辞职。一朝离职,这位态度温和却臭名昭著的孔特先生,就向他的极右翼副总理马泰奥·萨尔维尼发炮,说他背弃了与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的政治同盟。目前北方联盟的萨尔维尼将试图成为总理,要么通过提前大选,要么是找到新的政治同盟。

孟晚舟要求废除引渡安排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要求废除对其从加拿大到美国的引渡安排,理由是加拿大和美国官员在程序上处置不当。孟晚舟说,当她在温哥华机场被拉到一边要求第二次过安检时,这种做法是“欺骗”。她的律师也说,美国试图利用引渡程序来获取经济和政治利益。

【大公司新闻】

OpenAI公布高级语言人工智能模型GPT-2

OpenAI公布了包含7.74亿个参数的GPT-2高级人工智能语言模型,可以在输入一段文本后生成关于某个主题的通顺段落。OpenAI同时分享了一项开源法律协议,为开发大型人工智能模型的公司拟定自己的模型共享协议提供了支持。

阿里巴巴的香港上市计划

阿里巴巴高达150亿美元的香港上市计划被推迟,原因是香港这一金融中心目前面临非常严峻的政治局势。路透社报道称,这次上市本来是安排在下周前后,现在看最早有可能发生在10月份。

迪士尼的财务问题

一位前迪士尼高级金融分析师指控迪士尼多年来使用有漏洞的软件来虚报收入。迪士尼否认了这位名叫桑德拉·库巴的分析师的指控,并称她在2017年因行为不端而被解雇——而她说她是在联系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后被解雇的。

飞利浦在巴西的销售疑云

无独有偶,据报道飞利浦巴西子公司也在9年前解雇了一位经理,原因是他警告了他的上级——通过公司热线电话——关于向巴西政府提供医疗设备的可疑销售。这一贿赂疑云终于在去年公之于众,荷兰巨头飞利浦称,公司正配合对巴西医疗设备行业的调查。

Starship科技计划在美大学校园部署自动送货机器人

Starship科技获得了4000万美元的额外A轮融资,总融资额达到8500万美元。该公司计划未来两年内在美国100所大学校园内部署数千台自动六轮送货机器人。每个机器人配备一个可容纳大约20磅货物的行李箱,以及一套用于识别障碍物并帮助引导机器人到达目的地的摄像头。它们的交付半径为3到4英里,最高时速可达4英里/小时。

【风险投资精选】

PlusAI将融资2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自动驾驶卡车开发商PlusAI公司即将筹集约2亿美元的资金,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投资者将包括红杉资本和Full Truck Alliance。

thredUP融资1.75亿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时尚转售市场thredUP筹集了1.75亿美元的资金。Park West资产管理公司和欧文投资公司领投此轮,跟投的有Goldman Sachs Investment Partners、Upfront Ventures、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和Redpoint Ventures。

H2O.ai轮融资7250万美元

H2O.ai是一家位于加州山景城的企业人工智能和自动机器学习提供商,D轮融资7250万美元。高盛(Goldman Sachs)和平安全球航海家基金(Ping An Global Voyager Fund)领投此轮。

Starship Technologies融资4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自主交付服务提供商Starship Technologies在A轮融资4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TDK Ventures。

【私募股权交易】

Lightview Capital投资Buchanan Technologies

Lightview Capital同意对位于德州葡萄藤的IT支持和服务提供商Buchanan Technologies进行投资。财务条款未披露。

Cultivate(MD)Capital投资Genesis Software Innovations

Genesis Innovation Group旗下的Cultivate(MD)Capital投资了Genesis Software Innovations,后者是一家位于密歇根州大急流城的骨外科软件解决方案开发商。财务条款未披露。

Rizing收购Transcend Spatial Solutions

由One Equity Partners提供资金支持的Rizing收购了Transcend Spatial Solutions,后者是一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地理信息系统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财务条款未披露。

Mobileum收购WeDo Technologies

Audax Private Equity旗下的Mobileum收购了WeDo Technologies,后者是一家位于葡萄牙的为通信服务提供商提供风险和业务管理解决方案的商家。财务条款未披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