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苹果首席设计官乔尼·伊夫将离职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7月01日

乐高家族联手黑石集团收购默林娱乐;微软Excel曝出安全漏洞;Orange卖出其英国电信股份。

【大公司新闻】

苹果首席设计官乔尼·伊夫将离职

苹果的设计大咖乔尼·伊夫离开了苹果——但这不意味着他不再为苹果做设计。伊夫成立了一个独立的设计公司,而苹果会成为它的主要客户。有些人认为,这一举措是苹果从产品开发到服务转型的一部分。

乐高家族联手黑石集团收购默林娱乐

拥有乐高的家族帝国公司Kirkbi将要以7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默林娱乐(此前它已拥有默林娱乐三分之一的股份),合伙投资的还有黑石集团。这笔交易后,Kirkbi将获得乐高主题公园,以及如伦敦眼和杜莎夫人蜡像馆等地标性体验点的所有权。

Twitter新规定:违反规定的政治家将会被“贴标签”

Twitter近日发布博文称,该公司计划推出一项新功能,将开始对违反Twitter规定但符合“公众利益”的有影响力的政府官员发布的推文进行标识。Twitter的这种政策改变可能是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作出的回应,后者经常在Twitter平台上发表言论,屡次触及Twitter社区标准的底线,其中有些推文违反了Twitter的规则。

微软Excel曝出安全漏洞

MimeCast的安全研究人员在微软的Excel电子表格应用程序中发现了一个严重的漏洞,允许黑客接管计算机并发布恶意软件。微软还没有为Excel的Power查询工具的缺陷发布修复方案,但宣布了一个增强安全性的解决方案。

Traton上市不利

今早大众把它的卡车业务Traton上市了,但并不顺利。定价本来就挺低的,但发行后Traton的股价还是略有下滑。对德国上市公司股票的市场需求,目前来说比较低迷。

Orange卖出其英国电信股份

法国电信巨头Orange卖掉了其在英国电信公司剩余的2.5%股份,融资6.16亿美元。五年前英国电信收购了Orange与德国电信以及EE设立在英国的移动合资公司,而Orange因此获得了英国电信2.5%的股份。但显然这一股份没有战略意义,而这笔现金可以帮助Orange提升其在国内的市场份额。

老海军谈营销:要让所有客户感觉受欢迎的重要性

零售商老海军(Old Navy)的首席执行官索尼娅·辛格尔为《财富》杂志撰文,谈到让所有客户感觉受欢迎的重要性:“每一个客户都是与众不同的,也应该就是这样。收入水平、人种、种族、性别、性取向、国籍、移民状况、宗教信仰、残疾程度或者外形,都不应该成为障碍,人就应该自信地感觉很棒和看上去很美。”

【财富精选】

继旧金山后,美国又一城市宣布禁止面部识别技术

面部识别技术在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面临着个人隐私严重泄漏的风险。上周四,美国马萨诸塞州的萨默维尔市议会通过了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面部识别软件的投票,成为了继旧金山之后,全美第二个禁用面部识别技术的城市。旧金山于今年五月份禁止了该市所有单位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伊朗对虚拟货币下手

伊朗能源部警告说,大规模的虚拟币采矿活动正在破坏该国的电网,导致电力消费的高峰。电力在伊朗有大幅度的政府补贴,使得其成为虚拟币挖矿赚钱的好地方。但现在政府试图关闭这些挖矿活动。

普京接受《金融时报》专访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接受了《金融时报》长时段的一次专访,他声称自由主义已经“过时”,并为全球化唱赞歌。普京谈特朗普:“他似乎相信,美国应该在全球化中得到比现在更好的成果。全球化没有带来美国所期望的效果,所以他开始向全球化的一些因素宣战。这让所有人都担心,尤其是这一全球经济合作系统的主要参与者,包括美国的同盟。”

【风险投资精选】

Fungible融资2亿美元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以数据为中心的计算服务提供商Fungible在C轮融资2亿美元。SoftBank Vision Fund领投此轮,跟投的有Norwest Venture Partners。

Restaurant365融资8800万美元

Restaurant365是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奥斯丁和欧文市的基于云的餐厅会计软件提供商,筹集了8800万美元的资金。ICONIQ Capital领投此轮。

Aera Technology融资8000万美元

Aera Technology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的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C轮融资8000万美元。DFJ Growth领投此轮,跟投的有NewView Capital和Georgian Partners。

Sanifit融资8090万美元

Sanifit是一家位于西班牙和圣地亚哥的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治疗进展性血管钙化疾病,公司筹集了8090万美元的资金。Caixa Capital Risc领投此轮。

【私募股权交易】

乐高的创始家族和黑石集团收购默林娱乐

据路透社报道,乐高的创始家族和黑石集团同意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杜莎夫人蜡像馆的所有者默林娱乐。

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投资SpaceX

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投资了火箭和航天器的制造商和运营商SpaceX。财务数据未透露。

Chico’s FAS Inc拒绝被Sycamore Partners收购

Chico’s FAS Inc拒绝了Sycamore Partners最近的收购要约。Sycamore本计划以每股3美元现金或总价3.5亿美元收购前者。

淡马锡控股收购LF Logistics Holding 21.7%的股权

据路透社报道,淡马锡控股同意以3亿美元收购Li & Fung Ltd的子公司LF Logistics Holdings 21.7%的股权。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