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标普500指数刷新收盘纪录,甲骨文和通用电气成最大赢家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6月24日

苹果反对美政府对华加征关税;Slack上市首日股价大涨48%;鲍里斯·约翰逊领跑英首相角逐。

【大公司新闻】

标普500指数刷新收盘纪录,甲骨文和通用电气成最大赢家

标普500指数创下了新的收盘纪录,达2954.18点,华尔街认为美联储下月将降息。这一指数也创下了日内的交易新纪录,一度高达2958.06点。最大的赢家是甲骨文(涨8%)和通用电气(约涨3%)。

苹果反对美政府对华加征关税

苹果向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致函,表示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征收关税的提议将损害苹果与中国科技公司竞争的能力。信中说:“我们在全球市场上与之竞争的中国生产商在美国市场没有很大的影响力,因此不会受到美国关税的影响。我们其他主要的非美国竞争对手也不会。因此,美国的关税将使竞争环境有利于我们的全球竞争对手。”

Slack上市首日股价大涨48%

Slack上市第一天让人大跌眼镜,其股价收盘于38.62美元,比纽交所设定的参考价高出48%。Slack采用直接上市的办法,其价格是由交易所制定,而非银行和Slack自己。

华为的战略

华为对于美国施压的反击,或许包括向使用其知识产权的美国公司征收更多的专利费。华为在核心的电信网络技术和物联网技术上有许多有价值的专利,最近华为就在向Verizon追讨10亿美元的专利费。

AT&T成为美国最快移动网络

PC杂志通过对美国25个州的30个城市进行了6万次网速测试,得出了对美国无线网络的年度分析:AT&T今年跃居榜首,成为美国最快的移动网络。Verizon位居第二,紧随其后的是T-Mobile和Sprint。

【财富精选】

欧盟成员国无法就理事会主席的人选达成一致

昨天欧盟试图做出一些决定,但失败了。成员国无法就欧盟理事会主席的人选达成一致——欧盟想尝试一种制度,让每个欧洲议会的政治团体都指定一位候选人,但似乎效果不佳。或许更严重的是,成员国无法就2050年前碳零排放的计划达成一致,不同意的国家是波兰、捷克和匈牙利。

鲍里斯·约翰逊领跑英首相角逐

英国保守党党魁——也是英国首相一职的竞争,目前落实到两位人选中: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他是强硬的脱欧派并最有可能最终获胜,另一位是当前的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他略微温和一些。保守党的立法者已经定下了框架,接着就是让党员们二选一了。最终选谁应该在1个月后揭晓,因为英国当前也不太会出现任何危机或其他状况。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桑德斯:希望将公司所有权给予员工

社会民主主义的候选人伯尼·桑德斯,希望能强迫公司将更多比例的所有权给予员工。不考虑强迫的问题,这个做法其实是有很多先例的,尤其在英国。此文将详述员工所有权的趋势如何以及为何在增强,以及这对公司业务意味着什么。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自动驾驶系统的名称导致人们对自动驾驶技术产生误解

据CNET报道,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一项调查显示,许多汽车消费者对如何使用特斯拉的Autopilot 驾驶员辅助技术存在误解。48%的受访者认为使用此类系统时把手从方向盘上拿开是安全的,6%的被调查者认为开车时睡觉是安全的。IIH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汽车制造商为这些系统使用的名称,可能会向司机发送错误的信息,让他们意识到这些系统的安全性可能会非常高。” IIHS总裁戴维-哈基强调,自动驾驶并不是不用双手驾驶。实际上,尽管包括特斯拉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在使用手册中非常明确地说明了这一点,但这一信息并没有传达给所有用户,也没有被客户准确理解。

伊朗危机

美国恐在一夜之间就要对伊朗的目标进行军事打击,特朗普总统已经给了军队许可。战机和军舰都已就位,据报道特朗普甚至(通过阿曼)警告伊朗,军事打击即将开始——但在最后关头他改了主意。为什么?目前还不清楚。

人工智能房东

《财富》杂志的肖恩·塔利写了一篇精彩的文章,描述房产投资巨头阿默斯特如何使用计算机模型,来发现郊区新房源,计算维修费用和算出房租。

【风险投资精选】

Druva Inc融资1.3亿美元

位于加州桑尼维尔的云数据保护和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Druva Inc筹集了1.3亿美元的资金。Viking Global Investors领投此轮。

Unily融资6800万美元

一个基于英国的数字工作场所平台Unily筹集了68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Silversmith Capital Partners和Fairview Equity Partners。

Procurify融资2000万美元

Procurify是一个基于软件即服务的支出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B轮融资2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Information Venture Partners,以及由Kensington Capital管理的Runa Capital、HarbourVest Partners、Manulife和BC Tech Fund。

Rhumbix融资1430万美元

Rhumbix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智能建筑工地移动平台,B轮融资1430万美元。 Blackhorn Ventures和Tenfore Holding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Greylock Partners、S28 Capital、South Park Ventures和Glynn Capital。

【私募股权交易】

HOP Energy LLC收购Kosco Heritage Energy LLC

由Delos Capital和Shorevest Capital提供资金支持的HOP Energy LLC收购了位于新泽西州金斯敦的取暖油分销商Kosco Heritage Energy LLC。财务数据未透露。

eSolutions Inc收购Practice Insight

Francisco Partners旗下的eSolutions Inc收购了Practice Insight,后者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为医疗保健提供商提供集成电子数据交换和收入周期管理工作流程解决方案的商家。财务数据未透露。

Construction Resources收购United Materials Inc

Monomoy Capital Partners旗下的Construction Resources收购了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表面材料进口商和分销商United Materials Inc。财务数据未透露。

FoodChain ID收购Decernis LLC

Paine Schwartz Partners LLC旗下的FoodChain ID收购了Decernis LLC,后者是一家为合规、安全和风险管理提供技术和内容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