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联邦快递起诉美国商务部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6月26日

鲍里斯·约翰逊有望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伯尼·桑德斯提议取消美国学生贷款;SpaceX第三次发射猎鹰重型火箭。

【财富精选】

联邦快递起诉美国商务部

联邦快递起诉了商务部,称其不应该被迫执行特朗普政府对华为的打击行为。该物流巨头称,它几乎每天得监控数百万上千万个快递,确保没有禁售品被发往中国电信制造商。华为最近批评联邦快递截下其发给英国记者的一个手机样机。

G20联合公报草案有关气候变暖措辞顾及美国

美国成功地向日本施压,使其在G20联合公报草案中削弱了对气候问题的承诺,移除诸如“全球气候变暖”和“去碳化”的字眼。这一情况是由于世界的能源业正在比以前排放更多使得气候变暖的物质,比如未预料到的永冻土的融化释放了更多的二氧化碳,联合国的专家警告说“在未来的剧变中,人的权利恐怕难以保障。”

鲍里斯·约翰逊有望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

据英国保守党成员进行的一次投票看,鲍里斯·约翰逊很可能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他坚称英国的议会将支持无协议脱欧,从而实现不论哪种方式的脱欧。鲍里斯说:“我想议会成员们不论支持哪一方……都明白他们将要面对选民的致命报复,除非我们行动起来实现脱欧,”尽管有许多的立法者,即便不是大多数,决定阻止无协议脱欧。

伯尼·桑德斯提议取消美国学生贷款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想要对华尔街的交易加征新税,以便让美国所有的学生债务得以免除。这可是总值达1.6万亿美元,影响4500万人的大事。该计划下,读公立的大学和学院将是免费的,基本上跟德国一样。

美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将对Libra举行听证会

监管机构正以比任何人都快的速度关注Facebook推出的新数字货币 Libra。美国众议员沃特斯周一表示,由她担任主席的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将于7月17日就Libra举行听证会,据消息人士透露,Libra的联合创始人兼负责人大卫·马库斯预计将出席听证会。

制裁伊朗

特朗普政府发现了对伊朗进行金融制裁的新目标:伊朗高级官员,包括最高领导人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特朗普说他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伊朗也不示弱,称美国此举意味着“永久性地”终结了两国通过外交方式解决问题的可能性。

TaskRabbit的发家史

TaskRabbit的创始人莱亚·布斯克在8岁时就决定要成为一位首席执行官,她告诉《财富》杂志的蒂娜·英格·布斯克有关她的伟大理想(显然是多年以后的):“早在2008年,还没有苹果手机应用商店。当时我与(前夫)凯文住在波士顿,我们有一条重100磅的黄色拉布拉多犬。我和凯文准备出去吃晚饭,突然想到我们没有狗粮了。我想如果有人在当时能帮忙那就太好了,或许此刻正有人在商店里购物。我拿起手机打了RunMyErrand.com(帮我跑腿)几个字,但没有这种服务,该域名也未被占用,于是我当场就买下了它。”

【大公司新闻】

SpaceX第三次发射猎鹰重型火箭

伊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次对其最大的火箭“重型猎鹰”进行了军方指令下的部署。昨晚火箭发射时,携带了24枚探索卫星,并将收集数据看该火箭将来能否承担有关国家安全的发射任务。“重型猎鹰”的核心助推器没有在预定的海洋平台着陆。

宝马推出混合动力车Vision M Next

6月25日,宝马在德国慕尼黑举行了NEXTGen未来峰会,宝马全新概念车Vision M NEXT正式亮相。宝马Vision M Next是一款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宝马称这是“运动型驾驶”的未来。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47kW,百公里加速可在3秒内完成,新车的纯电续航约100km。

【风险投资精选】

Monzo融资1.44亿美元

总部位于英国的小型初创银行Monzo以20亿英镑(约合25亿美元)的货币后估值F轮融资1.13亿英镑(约合1.44亿美元)。Y Combinator的持续性增长基金领投此轮,跟投的有Latitude、General Catalyst、Stripe、Passion Capital、Thrive、Goodwater、Accel和Orange Digital Ventures。

MX融资1亿美元

MX是为银行、信用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服务的数据平台,筹集了1亿美元的资金。 Battery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H.I.G. Growth Partners、Point72 Ventures、Sorenson Ventures、Pelion Venture Partners、Cross Creek Capital、Industry Ventures、Digital Garage、TTV Capital和Commerce Ventures。

Showpad融资7000万美元

Showpad是一家位于比利时的销售支持解决方案提供商,D轮融资7000万美元(债务与股权相结合)。Dawn Capital和Insight Partners共同领投此轮,跟投的有Hummingbird Ventures和新投资者Korelya Capital。

Booster融资5600万美元

Booster,一家即日的燃油输送服务公司,C轮融资5600万美元。Invus Opportuniti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Madrona Venture Group、Vulcan Capital、Maveron、Conversion Capital和Perot Jain LP。

【私募股权交易】

TPG同意收购Harlem Capital Partners

TPG同意收购Harlem Capital Partners,后者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早期风险投资公司。财务数据未透露。

Aurora Capital Partners收购Petroleum Service Corporation

Aurora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Petroleum Service Corporation,后者是为石化、炼油、中游和海运部门提供产品处理和现场物流服务的商家。财务数据未透露。

Norwest Equity Partners投资Arteriors

Norwest Equity Partners对Arteriors进行了大量投资,后者是一家照明设备、家具和配件的设计商和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Equistone Partners Europe收购VulcainIngénierie

Equistone Partners Europe将收购VulcainIngénierie,后者是一家为能源和制药行业提供服务的法国工程咨询集团。卖家是NiXEN Partners和Initiative&Finance。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