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美国房屋销售额下滑,触及三年最低点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1月24日

英国脱欧之际本土公司纷纷逃离;流媒体市场中还存在巨大空白;美联储查清丹麦银行可疑交易。

【财富精选】

美国房屋销售额下滑,触及三年最低点

上月美国的房屋销售同比下降10%,触及三年来的最低点。为什么呢?经济学家的不同观点令人不安。有些人说是由于利率高企,有些人认为是房价的上涨导致,另外有人觉得原因在于股市动荡。销售数据下跌的消息,也导致了股市的下滑。

美联储查清丹麦银行可疑交易

丹麦银行的洗钱丑闻越挖越臭,美联储的调查发现了德意志银行的美国业务部门是如何处理来自丹麦银行的可疑交易的。丹麦银行选择了它的德国同行,洗钱到国外。

奥卡西奥-科尔特斯提议征收边际税率

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发表了一篇文章,谈亚历山德里娅·奥卡西奥-科尔特斯提议的收入超过1000万美元部分应征收70%的边际税率,让身处达沃斯的金融大佬们感到“恐怖”。在此文的新编版中,奥卡西奥-科尔特斯的回应是:“有40%的美国人在为一种基本需求比如食物和房租而卖命,可有些人却为边际税率问题担惊受怕,真是疯狂。”

欧洲股市下滑原因何在

欧洲股市今早下跌,原因是经济放缓和对贸易战的恐惧,以及来自支付集团Ingenico和芯片业供应商ASML Holding的警告。首都银行(Metro Bank)也错失了盈利机会,股价下跌高达27%。

美最高法院聆讯10年来首次枪支权案件

最高法院同意聆讯一起枪支权案件,这是近10年来的第一次。这起案件涉及对纽约市限制枪支运输法规的审视。同样在昨天,保守派主导的最高法院认为特朗普政府对变性人参加军队的禁令可以生效。

歧视从未远离

美国劳工部周二修改了2017年针对甲骨文(Oracle)的诉讼,声称该软件巨头支付给女性,黑人和亚洲员工的薪水比其他员工少了4亿美元。劳工部的律师写道:“(该软件公司)对非白人、非男性雇员薪酬制度的不公如此极端,它在职业生涯中长期持续存在并变得更糟。” 甲骨文此前否认了这些指控并拒绝在周二发表评论。

全球经济放缓或为好事

印尼的投资主管汤连旺说:“我恐怕要冒天下之大不韪地说一句,感谢上帝全球经济放缓了,”为什么这么说?全球经济的繁荣“是建立在一些不断涌现的金融风险的基础上的,”他认为,解决这些风险是一件好事。

【大公司新闻】

英国脱欧之际本土公司纷纷逃离

英国这艘大船在颠簸中摇向无协议脱欧,英国的公司纷纷开始逃离母船。最具讽刺意味的是戴森公司,其创始人詹姆斯·戴森是知名的脱欧倡议者,而这家公司正在将总部搬至新加坡。索尼的欧洲总部也将从伦敦搬到阿姆斯特丹。有182年历史的老牌英国船运公司P&O正在将整支船队重新注册在塞浦路斯。而在汽车和电子行业,库存堆积仍在继续。

流媒体市场中还存在巨大空白?

好莱坞巨头维亚康姆(Viacom)以3.4亿美元收购了” free-with-ads (免费但是有广告)”的互联网视频服务商Pluto TV。 在一个令人费解的声明中,维亚康姆首席执行官Bob Bakish表示:“我们在广告支持的流媒体市场中看到了巨大的空白。”

科技公司增加游说开支,苹果是个例外

随着去年华盛顿立法者对科技公司的关注与日俱增,科技公司也增加了他们用以安抚华盛顿立法者的游说支出:谷歌花费了2100万美元,高于2017年的1800万美元;Facebook花费1300万美元,高于1200万美元;微软花费900万美元,高于1000万美元。Apple是一个少见的例外,它将支出减少了50多万美元到70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Desktop Metal融资1.6亿美元

据Axios公司称,一家商业和工业用3D金属打印机制造商Desktop Metal以15亿美元的估值融资1.6亿美元。科氏工业集团的一家子公司领投此轮。

Andela融资1亿美元

Andela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与非洲顶级软件开发商共同建立分布式工程团队,公司在D轮融资1亿美元。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领投此轮,跟投的有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GV、Spark Capital和CRE Venture Capital。

Globality融资1亿美元

Globality是一家位于加州门洛帕克的平台,使用人工智能帮助公司寻找服务,该公司从SoftBank Vision Fund筹集了1亿美元。

NEXT融资9700万美元

NEXT是一家位于加州林伍德的技术公司,它负责连接托运人和承运人为货物运输服务,公司在C轮融资9700万美元。Brookfield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红杉资本和GLP。

【风险投资精选】

Tilray收购Natura Naturals Holding Inc.

Privateer Holdings旗下的公司Tilray收购了Natura Naturals Holding Inc.,后者是一家有牌照的大麻种植公司的母公司,收购价3500万加元(约合2630万美元)。

Enlightenment Capital投资System High Corporation

Enlightenment Capital投资了System High Corporation,后者是一家位于弗吉尼亚州尚蒂利的主动保护、安全工程、反间谍和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特定的政府和商业客户提供服务。财务数据未透露。

Gauge Capital重组TVC Enterprises

Gauge Capital对TVC Enterprises进行了资本重组,后者是一家位于俄克拉荷马城的为商用卡车司机提供法律服务的公司。财务数据未透露。

Ardian投资Optimind

Ardian对总部位于巴黎的咨询公司Optimind进行了投资。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