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

CEO日报:亚欧股市下滑或与IMF调低全球增长预期相关

财富中文网 2019年01月23日

富士康增加5万个新就业岗位;涉嫌间谍活动的保罗·惠兰失去上诉机会;格陵兰岛冰块快速融化将进一步导致海平面上升。

【财富精选】

亚欧股市下滑或与IMF调低全球增长预期相关

亚洲和欧洲股市今天有所下滑,而美国期货也状况不佳,估计跟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调低了全球增长的预期有关。昨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全球增长率为3.5%,明年增长率为3.6%,比之前的预测分别下调了0.2%和0.1%。

涉嫌间谍活动的保罗·惠兰失去上诉机会

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而在莫斯科被捕的美国人保罗·惠兰,已经失去了提出上诉的机会。据称,在一场非公开听证会上,检察官指控他“在俄罗斯的一个国家情报机构中获得了含有机密人员名单的一只USB设备”。

格陵兰岛冰块快速融化将进一步导致海平面上升

格陵兰岛的冰块正在快速融化,速度超出人们此前的预期,科学家们正提出警告,有效遏制了海岸地产的购买。地球动力学教授迈克尔·贝维斯说:“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适应和缓解进一步的全球变暖——要想不受影响,为时已晚。这将进一步导致海平面的上升。我们正在观察冰盖达到临界点。”

手机行业正在衰退,销量10周内下降7%

如果需要,还有更多证据表明手机行业正在衰退:英国一家大型的电子产品连锁店Dixons Carphone指,1月5日之前的10周内手机销量下降了7%。

【大公司新闻】

日产前CEO戈恩继续被监禁

卡洛斯·戈恩提出可以穿戴监控设备和上交护照,但这一提议不被理会。东京地方裁判所昨天又一次拒绝了这位日产前首席执行官的保释要求,戈恩将继续被监禁直到正式开庭审判,这最早也得到3月。

富士康增加5万个新就业岗位

此前对手机行业的困境有一个指针,即苹果手机的组装商富士康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季度提前解雇了5万名合同工。但现在富士康(更恰当的提法是鸿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称公司将在今年第一季度为5万个新职位招募员工。

优步正在研究自动驾驶摩托车,摩托车或可自行前往充电

当然,有很多创业公司都在研究自动驾驶汽车和小型摩托车,但是自动驾驶摩托车呢? 优步正在创建一个“微动能机器人(Micromobility Robotics)”团队,试图把传感器和机器人技术运用到电动自行车和小型摩托车中,研发自动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和小型摩托车,使其能自动前往充电点充电,也能自动前往消费者需要使用的地点。

谷歌再次被罚款,因“被遗忘权”被要求删除搜索结果

谷歌在征求用户同意收集数据时,没有告知数据的全部用途,因而在法国因违反“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被罚款5700万美元。谷歌表示正在“研究这一判决结果以确定下一步动作。”同时,根据欧洲的“被遗忘权”,荷兰法院命令谷歌从其清单中删除因医疗疏忽而受到纪律处分的外科医生的准确搜索结果。

【风险投资精选】

Pill Club融资5100万美元

位于加州雷德伍德市的在线避孕处方和分娩服务提供商Pill Club在B轮融资5100万美元。VMG领投此轮,跟投的有GV、ACME Capital、Base10和Shasta Ventures。

Clearcover融资4300万美元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汽车保险公司Clearcover在B轮融资4300万美元。Cox Enterpris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American Family Ventures、IA Capital Group、Lightbank、Hyde Park Angels和Silicon Valley Bank。

MarketInvoice融资2600万英镑

总部位于伦敦的商业金融公司MarketInvoice在B轮融资2600万英镑(约合3350万美元)。巴克莱和Santander InnoVentures领投此轮。

Beeswax融资1500万美元

Beeswax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数字媒体技术购买平台供应商,公司在B轮融资1500万美元。RRE、Foundry和Amasia共同领投此轮,跟投的有You & Mr Jones。

【私募股权交易】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收购RPC集团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正参与深度会谈,试图以高达3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塑料包装制造商RPC集团(伦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RPC)。

Calamos Investments收购Timpani Capital Management LLC

Calamos Investments同意收购位于密尔沃基的精品投资公司Timpani Capital Management LLC。财务数据未透露。

Perforce Software收购Rogue Wave Software

由Clearlake Capital Group提供资金支持的Perforce Software同意收购Rogue Wave Software,后者是一家跨平台软件开发工具和嵌入式组件的独立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San Francisco Equity Partners收购jane iredale多数股权

San Francisco Equity Partners收购了jane iredale的多数股权,后者是一家位于马萨诸塞州大巴灵顿的化妆品和护肤品公司。财务数据未透露。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