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亚洲的核电狂潮

《财富》 2014年08月07日

当中国及其邻国大举兴建核电站时,美国还在使用几十年前的核反应堆
  • 1
  • 2
  • 3

“经济状况极大地制约了核电的发展。”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讲授实践课程的教授马修·邦恩(Matthew Bunn)说。与私营的公用事业公司相比,集权制大国更容易筹集到修建核反应堆所需的数十亿美元预付资金。邦恩说,这正是核电发展集中于亚洲和俄罗斯的原因。

译者:钱志清

过往图解:
小规模交易的成绩优于大型并购

埃森哲从2002年到2009年跟踪了全球500多项并购交易并进行研究。结果表明,兼并与收购如果能在正确的时间、适当的情况下完成,的确可以创造显著的企业价值。

马航370保险赔付大猜想

马航370失联事件至今没有定论,最终如何赔付也没有明确的说法。但是,根据包括洛克比空难在内的历次航空事故和泰坦尼克号沉船事故的理赔金额预测,保险公司在马航370事件中最终赔付额可能高达2亿美元。

伊拉克石油之争

伊拉克战争一场新的战斗正在逐渐展开,那就是对石油资源控制权的争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