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伊拉克石油之争

Vivienne Walt 2014年05月06日

伊拉克战争一场新的战斗正在逐渐展开,那就是对石油资源控制权的争夺。
  • 1

10 年前,美国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用具有“震慑行为”的炸弹轰炸巴格达,并且推翻了萨达姆e侯赛因(Saddam Hussein)政权。漫长的伊拉克战争终于结束了,美军全部撤离了伊拉克。但是一场新的战斗正在逐渐展开,那就是对石油资源控制权的争夺。

随着埃克森(Exxon,第二名)和雪佛龙(Chevron,第三名)等《财富》美国500强公司逐步展开部署,这一次显示美国实力的不再是军方,而是商界。不过与战争一样,这场竞争有可能彻底重塑伊拉克,甚至还有可能让它分裂,因为当地持续了80 多年岌岌可危的均势被打乱了,或许还会引发一场内战。

过往图解:
受欢迎的Snapchat

Snapchat的标志性功能是可以让用户分享的照片和视频在几秒钟后就永远消失,转瞬间正成为年轻一代的通用语言。

First Solar复苏之路

First Solar公司2013年的利润额接近4.5亿美元,销售额为35亿美元,在愁云惨雾笼罩的太阳能行业,First Solar一枝独秀,其营业额和利润额均为行业最高。

美国留学的魅力

由于新兴市场的学生渴望获得美国高校的学位, 因此“9•11”事件后始终停滞不前的留学生入学人数大幅激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