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商业图解

扩大中的贫富差距

Doris Burke 2012年01月12日

占领华尔街的抗议让我们对美国富人、中产阶级及低收入者之间的财富差距感到好奇。请看一些相关的事实。

在美国,一名CEO的收入相当于工人平均收入的475倍。

(绘图:Thomas Porostocky)

自1962年以来,美国前五大富豪家庭的平均净资产翻了一番还多。相比之下,中产阶级的净资产只增长了25%,而处于底层的20%家庭则陷入更深的债务。

    ——Doris Burke

过往图解:
橄榄球生意大好

尽管美国学校在削减预算,中学橄榄球运动仍是一项大产业。上个赛季的队服和设备销售额达到4.5亿美元,占全美橄榄球设备总花费的近一半。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项运动的经济效益。


寻宝阿富汗

阿富汗是个有待开发的巨大机会——最后一批蕴藏着丰富资源的土地之一。据五角大楼估计,阿富汗地下埋藏着价值近1万亿美元的矿藏。而世界上对资源最为饥渴的两个国家——中国和印度均毗邻阿富汗。


哪个国家的债务最重?

日本没有陷入金融危机,是因为它的大部分债务归自己所有。与之形成对照的是,排在第七位的美国向国外贷款4.4万亿美元。仅中国一家,山姆大叔就欠了1.1万亿美元。当然,如果用债务总额来衡量,美国是最大的债务国,其债务为14.3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