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专栏 - Stanley Bing

富人与穷人的生活方式

Stanley Bing 2009年05月13日

斯坦利•宾(Stanley Bing)是《财富》杂志专栏作家,最近出的一本书是《高管秘籍:在职退休手法指南》(Executricks: Or How to Retire While You're Still Working,Collins出版公司出版),各处较好的书店有售。他的联系方式是bingblog@gmail.com。
最不堪的是,尽管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福比舍一家去年仅交税11万美元!这不是很可耻吗?

    作者:Stanley Bing

    围绕奥巴马(Obama)总统对富人的定义,人们争论不休。按照他的说法,年收入约25万美元以上的夫妇有幸成为富人,占普通民众的2%。为此,他们要交更多的所得税。而这一群体绝大部分已经将其约50%的年收入上缴联邦、州和地方税务,他们的强烈不满可想而知。

    一方面,平民主义者谴责他们:“自私的富人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上,而世界正处于饥荒之中。你们高枕无忧,却还在抱怨!咄!把钱吐出来吧,吝啬自私的富人!”

    另一方面,极富裕的少数人坐在绿色的矮凳上,搅着昂贵的马提尼酒,吃着美味的甜点,他们响应道:“真的!你都不相信近来我区区几十万花得多干净!”

    很容易看出谁有理。无论他们怎样抱怨和不情愿地拿出钱来,一年25万的收入怎么说都可以让他们游刃有余。他们享受的很多东西,是我们享受不到的。

    为此,我们来看一看纽纽约市的福比舍(Forbisher)一家。像他们家这样的情况在洛杉矶、芝加哥、旧金山、迈阿密和波士顿等地不难找到,更不必说这些地方的郊区和中西部那些油光水滑的人常去的地方了。

    福比舍一家有鲍勃和玛丽安,以及他们的三个孩子:内德、弗雷德和泰迪,他们养了一只叫“憨豆先生”的乌龟和一只叫“埃东多”的比雄-吉娃娃杂交狗。2008年全家的收入高达25.454万美元,这笔钱几乎足以使他们享受到与其富人地位相称的生活方式。确实如此!

    比如,每天都确保有食物,这一点就足以使他们凌驾于世界大多数人口之上,在那些不幸的人看来,有食物吃就已经是富人了。穿着也是如此,尽管贵的出奇,但是他们买了,这说明他们很富有。

    内德、弗雷德和泰迪上的是私立学校,如今有钱人的子女都这样。出于种种原因,这在城市中尤为常见,其他地方也是如此。他们达成了协议,因为泰迪还在上幼儿园,所以他的学杂费只有1.5万美元。内德和弗雷德每人的学杂费为3.5万美元,这样福比舍一家的教育开支接近10万美元。作为有钱人,他们还计划让孩子们上大学,这就必须存钱,但他们并不为此担忧,他们是富人。

    因为比别人挣得多,福比舍一家住着漂亮的公寓。按他们的收入来说,可以付得起四居室公寓的十分之一或三居室公寓的一半。但富人有时也节俭,他们只花了120万美元买了一所实用的两居室,当前的市价是82.5万美元。

    作为富裕阶层的一员,福比舍家还开辆好车,让很多人眼红。他们的车是辆2005年的丰田凯美瑞,已经跑了8.7万英里。他们选这么一般的车,只有可能是为了避免让不如他们富裕的邻居难堪,有钱人有时会这样做的。

    出于我们目前还不知道的原因,2007年度假,这家人只是在学校放假期间就近去了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主题公园。据其朋友说,福比舍先生认为那次是“一场永不该重复的噩梦”。这场噩梦再也没重复过。几年前,这家人在汉普顿市租了间不起眼的房子,但令人费解的是,这样的奢侈也没有再重复过。像很多有钱人一样,福比舍先生也浏览那些展示豪华游艇的杂志,而显然目前他还没能买上一艘。

    相反,每天早晨福比舍夫妇都要赶着上班,太太坐第五大道的公交车,先生乘列克星顿大道的地铁。我们必须假设他们是自愿如此,因为作为富人他们不必过于努力工作也从不为钱发愁。

    我们中产阶级上班族克勤克俭,而富人却过着安逸闲适的生活。最不堪的是,尽管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福比舍一家去年仅交税11万美元!这不是很可耻吗?谢天谢地,以后我们可以指望他们公平地纳税了。

我来点评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中国煤业大迁徙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